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家庭年收入40万 孕妈妈如何理财教育两不误

2013年09月06日 10: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案例】

手机网友刘女士夫妇家庭年收入40万元,一套自住房贷款35万,月供2300元,生活支出2万/月。刘女士现在怀孕,家里有银行理财23万,活期5万。寻求理财帮助。

【理财建议】

可以利用活期的5万中的3万购买货币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在3%左右,剩余2万元活期作备用金。

目前刘女士家庭每月能结余1万元左右,可以采用经典又简单的“十二笔定期”存法,每个月存一笔1万元1年期的定期,一年下来能积累12万元,一年后的每个月都会有1笔定期到期,既有流动性,又有定期的收益。

23万银行理财产品如果到期可选择赎回,按宝宝3岁起上3年幼儿园托儿费每年3万元,六岁起上小学6年每年包括课外学习班等费用每年4万元,初高中花销则更多,那么可配置9万3年期储蓄国债,年化收益率5%;配置4万5年期的国债,年化收益率5.41%;剩余的10万元可配置期限相对较长的趸交分红型寿险,循序渐进地给孩子储备教育金的同时,平均的资金收益率会比定期存款高。

指导专家:中国农业银行北京海淀支行理财师蔡新艳京华时报记者高晨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年收入40万元 家庭年收入 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