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鸟把家安进了油烟管道 业主不再用油烟机


来源:黄海晨刊

“小鸟将窝搭在了我家抽油烟机的塑料烟道中,还孵出了4只小鸟。 当天下午,记者在森林公园家属院3楼刘先生家看到,有一堆草正好“坐”在抽油烟机与塑料软管的接头部位。刘先生小心翼翼地拆下塑料烟道,为更好地保护鸟窝,刘先生在鸟窝下包上了一层塑料袋,然后重新将鸟窝放进了烟道内。

原标题:小鸟把家安进了油烟管道 业主为此不再使用油烟机  

“小鸟将窝搭在了我家抽油烟机的塑料烟道中,还孵出了4只小鸟。”5月25日下午,热心市民刘先生拨打晨刊热线8881111称,自己家油烟机里来了“新亲戚”。为了鸟宝宝能顺利长大,现在他们家做饭不用抽油烟机了。

当天下午,记者在森林公园家属院3楼刘先生家看到,有一堆草正好“坐”在抽油烟机与塑料软管的接头部位。刘先生说:“这里面的草堆就是鸟窝。”用手碰碰软管,“扑棱棱”一只小鸟麻利地顺着软管向外面的天空飞去。

这只小鸟先是落在了楼前稍远的电线上,“观察”了一会儿周围的环境,发现有人在“注意”它时,恋恋不舍地飞到了更远的树梢上。“这是鸟妈妈。”刘先生指着飞到窗外的小鸟说。拨开草堆一看,里面还躺着四只正在孵化的鸟宝宝,还没有睁开眼,没有羽毛。刘先生小心翼翼地拆下塑料烟道,为更好地保护鸟窝,刘先生在鸟窝下包上了一层塑料袋,然后重新将鸟窝放进了烟道内。

刘先生说,平时他们都在别处居住,偶尔才到这儿住几天。24日晚上听到油烟机里有吱吱喳喳的声音,打开一看发现了鸟窝,后来做饭也不敢开烟机了。据刘先生观察,鸟妈妈每天都飞回“家”好几次,为鸟宝宝喂食。

记者准备离开时,看到那只鸟妈妈在空中飞翔了几圈后,迅速钻进了烟道。刘先生说:“我们这个小区临近森林公园,周围环境比较好,所以经常有小鸟光顾小区,这给小区人们带来不少生活乐趣。”(记者张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小鸟 油烟 刘先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