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五莲今年帮百姓追回20余万元血汗钱


来源:黄海晨刊

11月7日,记者从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受理劳动争议147件,结案104件,其中调解结案45件,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244.67万元,维护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原标题:五莲今年帮百姓追回20余万元血汗钱

本报讯(记者王帅)11月7日,记者从五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受理劳动争议147件,结案104件,其中调解结案45件,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244.67万元,维护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据了解,在处理劳动争议案件中,该县坚持“调解为主、裁决为辅”的原则,把调解工作贯穿到案件处理的整个过程。凡是开庭审理的案件,均做到仲裁规则公开、开庭过程公开、仲裁结果公开,增强了劳动争议处理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了劳动争议处理工作的公正、公平。对于权利义务明确、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明确的案件,采取简易仲裁处理程序,提高仲裁效率。同时,实行重大案件会审制度,对于争议申请和劳动争议裁决,通过会审小组全体成员讨论通过,在观点上达成统一,确保适应法律准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劳动争议 仲裁效率 和谐稳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