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海关查处特大伪造原产地证书偷逃税款案


来源:日照新闻网

日照海关近日识破某公司伪造原产地证书进口30900吨燃料油偷逃税款,货值2056万美元。今年6月份,某公司向日照海关申报进口其他燃料油30900吨,并提交两份马来西亚原产地证书,申请享受东盟协定税率零关税。

□刘箫报道

日照海关近日识破某公司伪造原产地证书进口30900吨燃料油偷逃税款,货值2056万美元。这是迄今为止海关系统查处案值最大、涉税最多的伪造原产地证书偷逃税款案件。

今年6月份,某公司向日照海关申报进口其他燃料油30900吨,并提交两份马来西亚原产地证书,申请享受东盟协定税率零关税。两份证书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问题。但现场关员却起了疑心:马来西亚本国炼化企业和燃料油出口都比较少,去年东盟协定项下我国进口燃料油仅为200吨,而此次进口数量巨大,完全不符合常规。

基于上述疑点,该关关员判定其伪造原产地证书风险较大,立刻将两份原产地证书报送上级相关部门,对其真伪开展核查。7月22日,经向马来西亚签证机构核实,该企业提交的两份证书非马来西亚签证机构签发,均为虚假原产地证书。根据规定不应享受东盟协定税率,而应征收6%的进口关税。至此,这出伪造原产地证书企图偷逃税款的把戏最终被海关识破。据悉,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伪造原产地证书 海关 马来西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