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力诺邹城20兆瓦光伏大棚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山东日报

恒温恒湿条件下生长的食用菌 开工剪彩 3月27日,山东力诺邹城食用菌大棚2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开工。 该项目是国内最大的农业并网光伏电站之一,计划总投资1.7亿元,其中国家将累计补贴1.1亿元。

恒温恒湿条件下生长的食用菌

开工剪彩

3月27日,山东力诺邹城食用菌大棚2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开工。

该项目是国内最大的农业并网光伏电站之一,计划总投资1.7亿元,其中国家将累计补贴1.1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2400万度,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9000吨、减排二氧化碳2万吨,可使用25年以上。

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集团市场总监刘建力说:“太阳能光伏发电要求尽可能多的覆盖阳光照射面,食用菌生产则基本对光照没有要求,两个产业有机结合,形成了立体的生产,实现了大棚和电站的双向收益。”

去年12月,由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2012年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第二批计划项目名单中,山东省有27个项目入围,装机总容量225000千瓦,该项目与海尔工业园光伏发电、时风集团光伏发电、黄店光伏大棚等四个项目装机容量最大,均为20兆瓦。

力诺太阳能集团以投资、建设、运营光伏发电站为主要业务,已累计建设实现光伏电站装机27万千瓦。建成了青海德令哈50兆瓦、西藏日喀则10兆瓦等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建设了广西贺州8.554兆瓦、郑州大学2兆瓦等金太阳项目和光电建筑项目;在广西体育中心和济南恒隆广场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成为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设计施工的典范。(记者徐振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兆瓦光伏大棚项目 力诺邹城20兆瓦 邹城20兆瓦光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