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速斥6.85亿涉房 成云南一地产公司二股东


来源:齐鲁网

山东高速斥6.85亿涉房成云南一地产公司二股东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继3月6日宣布涉矿以后,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再启两笔收购,分别涉足房地产和旅游项目,其中涉房收购拟斥资6.85亿元,两笔收

山东高速斥6.85亿涉房成云南一地产公司二股东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恒)继3月6日宣布涉矿以后,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再启两笔收购,分别涉足房地产和旅游项目,其中涉房收购拟斥资6.85亿元,两笔收购共计需要资金逾8亿元。

地产投资方面,山东高速拟由母公司或权属子公司以不高于6.85亿元的价格收购云南正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南正林)44.9%的股权和账面价值41730万元的债权,目前这部分股权和债权由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建利嘉)持有。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正林成立于2006年7月27日,目前主营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以及房屋租赁等。福建利嘉目前持有云南正林90%股权,云南正林其余10%股权由云南润田实业有限公司所持有。一旦上述收购得以实现,山东高速将成为云南正林第二大股东。

截至2012年12月31日,云南正林资产总额为25.86亿元,负债23.10亿元,净资产2.8亿元。

事实上,这并不是山东高速首次涉足房地产业务。2010年7月,山东高速增资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高速投资公司)10亿元,参与山东省内多个房地产项目投资;2012年8月,宣布以自有资金28亿元投资青岛的深蓝广场项目。2012年9月,又以2.92亿元投资建设长清部分地块项目……山东高速对房地产业务的投资可谓层层加码。

而旅游投资方面,山东高速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高速投资公司)拟以不高于1.53亿元从济南紫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其全资子公司三星旅业发展有限公司51%的股权,参与投资福建漳浦火山岛旅游休闲养生度假区综合开发项目。资料显示,三星旅业2009年-2011年净利润分别为-25.96万元、138.38万元、688.53万元,2012年1-10月,三星旅业亏损1474.86万元。山东高速称,对三星旅业及相关旅游项目的投资,可能需要5.37年才能回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云南一地产公司 公司二股东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