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男孩贪玩被困高楼 消防官兵兵分三路成功营救


来源:鲁网

原标题:[临沂]一男孩贪玩被困在高楼阳台外 消防成功营救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营救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营救 小男孩父母握着消防官兵的手喜极而泣。 5月2日下午6时许,临沂市区新华路与平安路交会处附近一

原标题:[临沂]一男孩贪玩被困在高楼阳台外 消防成功营救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营救

消防官兵正在进行营救

小男孩父母握着消防官兵的手喜极而泣。

5月2日下午6时许,临沂市区新华路与平安路交会处附近一居民住宅楼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家人外出,6岁男孩因贪玩被困在6楼阳台外的空调机水泥板上。情况万分危急,消防官兵迅速出击将男孩成功救下。

5月2日下午6点32分,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市区新华路与平安路交会处一栋居民楼有一名小男孩被困在6楼阳台外平台上,平台上没有围栏。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西关特勤中队迅速到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看到,在该小高层住宅楼6楼的阳台外放置空调外机的水泥板上坐着一名小男孩,由于该楼房最下面两层是沿街商铺,实际楼层比普通住宅8楼还要高。小男孩表情呆滞,身体虚脱,情况十分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为保证救援顺利,救援人员兵分三路:第一组根据居民提供的信息,及时联系到了小男孩家长,进入屋内进行施救;第二组则携带救援绳、板带徒手攀登楼层,从外面到达被困男孩的位置;第三组展开登高平台车升至被困男孩的楼层。在开展救援的同时,小男孩的妈妈趴在旁边的窗户边上进行安抚,防止其因哭闹挪动身体而失足落下。

救援开始后,第一小组救援人员进入室内,发现可以从窗口爬到放空调外机的水泥板上,但是由于窗口太小,几经努力,身材最小的战士也无法出去,随即按照指令开始对窗子进行破拆。与此同时,第二小组救援人员试图到达被困男孩的位置,后发现无法到达;此时登高平台车也缓缓升起,但由于孩子被困的地方太高,风力较大,给登高平台车的操控也增加了难度。

窗口破拆完成后,一名身材最小的战士从窗口爬到窗外,慢慢向其靠近,到达小男孩身边后,先用安全绳对其采取好保护措施防止坠落。此时登高平台车也缓缓升起,到达指定位置;随即,到达阳台外空调机水泥板上小男孩身边的救援人员将小男孩抱起交给登高平台上的救援人员,小男孩被顺利接到登高平台车上。经过30多分钟的惊险营救,小男孩最终脱险,当登高平台车载着小男孩缓缓降落到地面时,现场群众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家长有事外出,让孩子在家独自学习,孩子较小贪玩,从阳台外小玻璃窗爬出,顺着窗台下到空调外机水泥板上。由于下午风力较大,加之楼层较高,水泥板上又无任何防护措施,孩子吓得坐在放空调外机的水泥板上,不敢动弹了。

“谢谢!真是太感谢了!”见到孩子毫发无损后,小男孩父母握着消防官兵的手喜极而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男孩 官兵 贪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