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兵母亲"捐肾救子" 济南“兵妈妈”发起募捐


来源:鲁网

原标题:[莱芜]兵母亲"捐肾救子" 济南“兵妈妈”发起募捐济莱一体,大爱同城。4月26日,济南“兵妈妈”齐亚珍来到我市退伍军人李平绪家中,将济莱两地联合义卖募捐的11000余元善款交给了同为“兵妈妈”

原标题:[莱芜]兵母亲"捐肾救子" 济南“兵妈妈”发起募捐

济莱一体,大爱同城。4月26日,济南“兵妈妈”齐亚珍来到我市退伍军人李平绪家中,将济莱两地联合义卖募捐的11000余元善款交给了同为“兵妈妈”的谷体美。

本报曾经报道过,我市退伍军人李平绪身患尿毒症,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李平绪的母亲谷体美决定“捐肾救子”,但无力承担高昂的肾移植手术费。近日,谷体美写了一封“求助信”,转交给了济南的“兵妈妈”齐亚珍。

齐亚珍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她立即发起了募捐活动。23日,齐亚珍与济南市中区人武部共同发起的“手拉手,帮战友”活动正式开展,现场为李平绪筹集了4000多元“救命钱”,拉开了济莱两地联手为李平绪募捐的序幕。

25日,齐亚珍和济南日报市民记者王平、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张国庆等一行四人来到我市。26日,他们和当地志愿者一起,在红石广场开展了为李平绪义卖募捐的活动。活动现场,齐亚珍带来了精美的剪纸和书法作品,张国庆带来了自己的30多件黑陶工艺品,我市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带来了大幅十字绣等工艺品,济莱两地联手开展义卖活动。现场一百余名志愿者为义卖募捐活动进行了活动宣传。当天下午,齐亚珍和当地志愿者代表一起来到了李平绪家中,将济莱两地募捐到的11000余元善款交到了李平绪的母亲谷体美手中。

“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你写了求助信,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来帮助我们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谷体美握着“兵妈妈”的手,已经泣不成声。“一人有难大家帮忙,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困难面前,我们都是孩子的‘兵妈妈’,我们回去后会继续开展募捐活动,让更多的人来帮助李平绪。”齐亚珍说。

27日,齐亚珍回到济南后,又联合当地一家公益组织开展了为李平绪募捐的第五次活动,现场20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报纸义卖,共募集3000余元善款。齐亚珍说,为李平绪募捐的活动还将继续进行。爱,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汇聚而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兵妈妈 济南 母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