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脐血库治好小滋真 再帮妈妈找工作


来源:山东省脐血库

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到小滋真家探望,送去免费存脐血协议书并表示: 治好小滋真,再帮妈妈找工作 淄博的小滋真在刚入小学15天,就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媒体连续报道了8岁女童小滋真患白血病需要救

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到小滋真家探望,送去免费存脐血协议书并表示:

治好小滋真,再帮妈妈找工作

淄博的小滋真在刚入小学15天,就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媒体连续报道了8岁女童小滋真患白血病需要救助的消息。得知情况后,山东省脐血库将小滋真列为“火种工程”的援助对象,并决定为小滋真的妹妹免费储存脐带血,为小滋真接受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做准备。小滋真母亲孙女士深受感动并表示,“储存的脐带血如果用不上,我愿捐给其他能用得上的人,用来救命。”

小滋真接受救助后,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来到小滋真家中进行探望,并送去免费存脐血协议书。“我们也不知道家里缺什么,看到孩子想上学,就给孩子买了一套百科全书和一个大玩具熊,还带了两桶油。东西不多,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山东省脐血库淄博地区负责人说道。

探望当天,孙女士说,小滋真还在省立医院化疗,估计三天后才能回来,看到社会上有好多人愿意帮助我们,让我们一家都很感动。“孩子的病情现在比较稳定,我的预产期也快到了,正准备存储脐血为孩子治病,如果到时孩子病好了不再需要脐血,我会将脐血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淄博地区负责人表示,了解到小滋真一家的情况后,山东省脐血库的领导也很重视,马上落实对孩子的救助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对孩子进行跟踪帮助。”同时,由于家中只有小滋真父亲一人工作,负担太重,该负责人还承诺,待孙女士产后,愿为孙女士在脐血库提供一个与之所学计算机专业相匹配的工作岗位,以缓解家庭压力。

延伸阅读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脐带结扎并离断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通常是废弃不用的。虽然每个婴儿脐带中只有少量的血,但这些血液中含有大量的干细胞,是成体干细胞的主要来源之一,上世纪70年代发现脐带血中富含干细胞,特别是造血干细胞含量可与骨髓相媲美,可代替骨髓进行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与骨髓干细胞和外周血干细胞相比,新生儿脐带血干细胞的异体排斥反映小,免疫原性低,再生能力和速度是前者的10—20倍。另外,脐带血中也含有间充质干细胞(MSC),可以分化为皮肤、肌肉、骨髓、心肌、神经细胞等。

相关专题:

探秘山东省脐血库——揭开“生命银行”神秘面纱

以上文字资料由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山东省脐血库 小滋真 妈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