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一村庄俩月着火20多次 村民疑有人仇富


来源:济南时报

11日晚,家住历城大门牙庄的王福贵家的西屋着火,屋内东西全被烧毁。”  无独有偶,王福贵家前脚刚被烧,王春才家随后也出事了。原标题:南部山区大门牙庄频发火灾挺蹊跷 村民疑有人仇富

南部山区大门牙庄频发火灾挺蹊跷村民疑有人仇富

王福贵家西屋内堆放的物品全部被烧记者高歌摄

原标题:南部山区大门牙庄频发火灾挺蹊跷 村民疑有人仇富

11日晚,家住历城大门牙庄的王福贵家的西屋着火,屋内东西全被烧毁。令村里人吃惊的是,约4小时后,村西另一户的货车被烧。更加离奇的是,近两个月来,庄里已出现20多起火灾,涉及10多户村民。

心有余悸

婚礼前夜,车库被撬货车被烧

12日上午,记者来到王福贵家时,他呆呆站在西屋门口。记者眼前是一间3米高砖房,墙壁被烧得漆黑,屋内有一些烧焦的塑料管等,现场弥漫着一股烧焦味。

说起当晚的经历,60多岁的王福贵仍心有余悸。“昨晚11点半多,是儿子先发现着火,之后大声喊了起来,我们醒后隐约听到屋顶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好像有人,等穿好衣服出门,没看到人,房子却已烧得不成样。夜里2点多,火才被扑灭。”他说,被烧房屋之前用于储藏东西,自家6箱衣服、1张床、5床棉被、3箱书等被烧个精光,光几个大件算起来,损失已达6000多元。“还好全家人都没事。”

无独有偶,王福贵家前脚刚被烧,王春才家随后也出事了。“我孩子今天结婚,凌晨4点不到我就起床洗漱,开车去接化妆师,4点半从车库经过时,我发现门敞着,里面停放的货车正在燃烧,火势还挺大,车买时2万多呢。”他说,肯定是有人放火,自家车库之前锁着门,现在锁也没了。

不可思议

俩月着火20多次,殃及10多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大门牙庄第一次发生这种事件,据一些村民反映,近2个月来,村里接连发生了20多起着火事件,涉及10几户,最多一次,一晚上着了3把火。

村民周先生说,“今年2月底一个晚上,我和家人去串门,晚上8点多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我家屋子着火了。”他说,等回到家时,火势仍未减,屋内几百个箱子全被烧毁。村民闫先生家也有过类似遭遇,他说,今年自家共被烧了3回,一次是屋北的杨树被烧,一次屋西紧邻的一堆玉米叶被烧,还有一次是屋附近的柴火被点着。“记得那天晚上我听到窗外有动静,抬头一看,发现有人好像在往屋里瞅,那人当时好像拿了把梯子,看上去应该是男的,具体长啥样没看清,等我出去的时候,人已经没了。”他说。

得知记者采访,很多村民争相反映类似遭遇。据了解,涉及的10多户多集中在村西,多是晚上着火,被烧房屋的大概有2家,其他多是房屋附近的堆积物等被烧,目前还没听说有人员伤亡。

村民猜测

应是村里人放火,或是“仇富”?

采访当日,派出所民警在现场调查此事,相关人士表示,事件目前正在侦查中,分局技术人员也已到现场勘察鉴定,还没明确结论。

不少村民议论此事,“这火肯定是有人放的,而且可能就是本村人,并且是同一人。”一村民说,村里1000多户,95%以上都是村里人,外边人很少,从几次着火情况来看,放火者应对各家各户情况都有所了解。对于放火者的动机,部分村民认为其可能有“仇富心理”。“被烧的这几家,经济状况在村里还不错,有的家里有车,有的是开商店的……可能是嫉妒吧。”另一村民说,这件事确实挺蹊跷,自从着火后,很多村民家都安装了摄像头,就怕再出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仇富 门牙庄 仇富心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