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买来健脾丸 条码竟扫出“菊花香下饭菜”


来源:齐鲁网

聊城冠县益民医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这个是条形码软件,他用的是二维码软件,二维码扫描和条形码扫描不是一回事。”  聊城冠县益民医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这是条形码,不是二维码,二维码是那种方形的,现在正在流行那一个,那个才能扫出东西来。

原标题:聊城:大药店买的药扫描咋出菜名?

齐鲁网3月1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聊城的孙先生最近碰到了一个蹊跷事,自己在药店买了药,回家用手机软件扫描的时候,没出现药名,却蹦出来了一道菜名。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聊城的孙先生买了两盒人参健脾丸,为了看一下这药买的贵不贵,孙先生就用手机软件扫描了一下药盒上的条形码,谁知道,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聊城冠县市民孙先生:“就是菊花香下饭菜……”

孙先生明明买的是药,为什么扫描二维码,手机上出现一道菜名呢?

聊城冠县市民孙先生:“用三个手机换着扫描,还是出这个名。”

孙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药是在当地的一家大药房里买的,药盒上标明的生产厂家是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按理说,不应该出问题,难倒是孙先生的手机软件有问题呢?

聊城冠县市民孙先生:“我换了其他的药品扫,都没事,就这一个不正常。”

为了验证自己的手机软件是否存在问题,孙先生用自己的手机软件也扫描了不同类型的药,发现都没有问题。药盒上标的是什么药,扫描后,手机上就会显示同一个药名。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孙先生说两盒药已经吃一盒半了,现在他最担心的就是这个药有问题。

聊城冠县市民孙先生:“吃了之后,再出什么问题。”

为了帮孙先生找到答案,记者联系到了这款药的经销商聊城冠县益民医药有限公司,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生活帮帮办,扫描出现问题和孙先生用的这款手机软件有关。那么对此,药店方面又会作何解释呢?

聊城冠县益民医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这个是条形码软件,他用的是二维码软件,二维码扫描和条形码扫描不是一回事。”

聊城冠县益民医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这是条形码,不是二维码,二维码是那种方形的,现在正在流行那一个,那个才能扫出东西来。”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能保证药品的质量,但对于为什么孙先生手机扫描竟然显示出菜名,他们也不清楚。

聊城冠县益民医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刚才你也扫了是吧?”

“嗯。”

“用二维码扫描出现什么了?”

“出现下面一个二维码,一个菜名。”

“你有技术鉴定方面疑问的话,你可以去询问一下相关的执法部门。”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随后,记者咨询了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

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栾中一:“数据库可能出现了某种错误,而导致扫出来的是一个菜名;也有可能企业在搜集条形码,搜集产品数据的时候,出现了错误。”

现在很多人都用手机扫码软件来判定产品的价格和质量,那么,这样的做法科学吗?

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栾中一:“目前市面上的手机扫码软件很多,他们的数据来源也是林林总总,因此,手机扫码软件扫描二维码所得出的结果,不能作为判定产品质量合格的一个依据。”

事情终于搞明白了,原来是企业在搜集产品数据的时候,出现了问题。下次您用手机软件扫描的时候,可要注意了,有可能扫出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出来,这种手机软件扫描出来的东西也不能全信,更不能用这个来断定产品质量的好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二维码 菜名 手机软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