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患怪病14年 冷风一吹稍微一碰脸就疼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女子患怪病14年 冷风一吹稍微一碰脸就疼 齐鲁网2月2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家住济南的魏女士近60岁了。早在14年前,她感觉自己的右半边脸间竭性的疼痛,刚开始认

原标题:济南女子患怪病14年 冷风一吹稍微一碰脸就疼

齐鲁网2月2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家住济南的魏女士近60岁了。早在14年前,她感觉自己的右半边脸间竭性的疼痛,刚开始认为是牙疼,但是到了医院一检查,可不是这么回事,居然是三叉神经痛。

“怪病”原是三叉神经痛 风一吹就疼

14年来,魏女士只要是脸部受到丁点的冷风或者外力碰触,随后便是针扎一般的剧痛。她这是得的什么病呢?尽管儿女一直悉心守护在魏阿姨身边,却不能为母亲减轻丝毫的痛苦。每次看到母亲的病痛发作,家人的心也是如针扎一般。

济南市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孙希炎大夫说,“这个手术的难度应该说还是比较大的。有一定技术含量。”

经过周密的检查,魏女士病变的位置已经确定。接下来,就是手术的阶段。整个手术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考虑到魏女士的年纪较大,病患年岁较长,家人也是充满了担忧。

手术需要开颅打孔?术后脸不疼了

脑神经的手术,应该技术含量还是很大的,因为需要开颅打孔。再次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魏女士已经成功做完手术,术后的魏女士精神状况如何,病痛有没有解除呢?

手术后的第三天,魏女士头上还缠着厚厚的绷带,但是用手抚摸自己的面部,魏女士已经没有了任何疼痛的感觉。魏女士说,“看了电视,俺们打听来的,要不早就治好了,感谢这个医院,大夫,护士长。”

困扰自己14年的病患被解除,魏女士的心里,充满了感激。那么,像是这种三叉神经痛的疾病,手术都是如何进行的呢?

据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孙希炎介绍,经过手术,三叉神经痛的患者康复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济南市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孙希炎大夫说,“魏女士可以待几天就站立活动了,跟正常人一样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吹稍微一碰脸 冷风 怪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