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女子微信巧遇“土豪” 买“黄金”被骗6万元


来源:齐鲁网

宾馆的监控显示,王某、杜某和张某其实是乘坐同一辆出租车来到的德州。德城刑警大案便衣中队王凯说,王某用微信跟女受害人聊天,获取受害人信任,杜某中间是杜某是黄金的买家,通过王某要购买黄金张某扮演的是黄金卖家。

德州:孙女士:微信巧遇“土豪” 被骗6万现金

齐鲁网2月23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微信交友一定要慎重,一旦被迷惑很容易上当受骗;前几天,德州的孙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位“土豪”,她本以为只是玩玩而已,哪成想6万块钱也稀里糊涂的被卷跑了。

今年1月份,孙女士的微信上突然接到一个好友请求,对方自称是济南人正在做黄金生意,想与她交个朋友;让孙女士颇感意外是,对方只是名陌生男子。

孙女士的丈夫常年在国外工作,女儿也在外地上学;她寻思,无聊的时候有个人陪她聊天也不错,这名男子姓王大约40多岁,通过接触他很快博得了孙女士的信任;没过多久,王某说要来到德州做一桩黄金生意;他说,一名杜姓女子要从他这里购买300多克黄金,每克出价160元,而合伙人张某手里的黄金每克售价110元;不过,他得先从张某手中买到黄金才能卖给杜某,可是他所带的现金不够,如果孙女士能借点钱给他,事成之后,孙女士可以从每克黄金中赚取50元的差价,一想到还赚取一万多的差价,孙女士很块就拿出了6万块钱借给了王某,当孙女士拿着黄金去找张某出售的时候,不仅张某不见了,而且王某和杜某也从宾馆消失了,民警判断这很可能一个诈骗团伙,办案人员拿着这些黄金到山东省公安厅进行了鉴定。

鉴定结果让孙女士欲哭无泪:就是纯石头刷上漆,里边一点金属都没有。宾馆的监控显示,王某、杜某和张某其实是乘坐同一辆出租车来到的德州。监控中身穿貂皮、手拿皮包的男子王某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怀疑,他先来到宾馆11楼开了房间,几分钟之后张某和杜某才鬼鬼祟祟的走进房间。

民警发现,三个人都是用假身份证进行的登记,不过,十几天后,其中一个假身份证再次在青岛住宿登记时,民警火速将其中一人抓获,另外两名嫌疑人也相继落网。

德城刑警大案便衣中队王凯说,王某用微信跟女受害人聊天,获取受害人信任,杜某中间是杜某是黄金的买家,通过王某要购买黄金张某扮演的是黄金卖家。

据了解,王某三人都是青岛人,在第一次见面得知孙女士手里有不少存款后,他就回青岛纠集了杜某和张某来德州实施诈骗,利用先骗色再骗钱的手段,他们曾在东营成功骗得另外一名女子,所幸的是王某三人落网后,孙女士损失的6万块钱被办案人员追了回来。

在这里提醒大家,在新鲜的人事物面前,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被迷惑,不要随便透露个人隐私,更不要轻易单独与陌生人见面,否则会人财两空,甚至会还丢掉性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黄金 土豪 王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