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一少年拆铁道设施 父母被要求签护路安全协议


来源:新华网

6日下午,青岛铁路公安处诸城站派出所民警沿胶新铁路线巡查时,发现一少年正在拆卸铁路设施。6日15时左右,青岛铁路公安处诸城站派出所民警在胶新铁路线K83+800米处,发现一少年正在拆卸松动的护轮轨扣件,民警立即上前制止。

原标题:山东一少年拆铁道设施父母被要求签护路安全协议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7日电(记者 苏万明) 6日下午,青岛铁路公安处诸城站派出所民警沿胶新铁路线巡查时,发现一少年正在拆卸铁路设施。按照相关规定,铁路公安部门要求其父母签订爱路护路安全协议。

6日15时左右,青岛铁路公安处诸城站派出所民警在胶新铁路线K83+800米处,发现一少年正在拆卸松动的护轮轨扣件,民警立即上前制止。经询问,少年王某今年13岁,随同父母到铁路边亲戚家串门,趁父母不注意时,他独自溜到铁路线上玩耍,因一时好奇便动手拆卸铁路设施。民警们找到了王某父母,并按照规定,对少年王某及其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签订了爱路护路安全协议。

据介绍,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假期期间,尤其是遇铁路沿线村镇集市和恶劣天气时,青岛铁路公安处线路派出所干部民警全员上线,全程盯守铁路道口、涵洞及周边线路,疏导群众安全有序通过铁路,防止出现横越铁路等危险情况发生。春节假期,青岛铁路公安处实现辖区无危及行车安全案事件、无铁路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三无”安全目标。

另据了解,春运开始以来,青岛铁路公安处采取干部民警登程机车和徒步相结合的线路巡查方式,对辖区重点线路区段和重要铁路设施进行高密度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处置治安问题,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父母 少年 安全协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