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小伙自称千万富翁却打劫 落网时仅剩23块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1月09日讯2013年12月23日下午,27岁的山东小伙高某在嘉兴的一家足浴店,以按摩为借口,抢劫了一位足浴店女工,劫走260元现金和一部三星手机。办案民警显然不这么认为,“他事先准备了手套、口罩、绳索以及刀具,才进入足浴店的,是预谋犯罪。

原标题:自称是千万富翁的山东小伙 落网时身上仅剩下23块钱

浙江在线01月09日讯  2013年12月23日下午,27岁的山东小伙高某在嘉兴的一家足浴店,以按摩为借口,抢劫了一位足浴店女工,劫走260元现金和一部三星手机。

1月6日晚上9点多,他在湖州吴兴区一家网吧落网,全身上下,仅剩23块钱和一个才一两百元的诺基亚手机。

听着似乎是一起挺普通的抢劫案,可高某说,自己以前是千万富翁,开着两家装饰公司,资产最多的时候有2000多万。只是因为女友突然消失,卷走了700万,从此他一蹶不振……

戴着口罩和手套抢劫足浴工

网吧落网,身上仅剩23块钱

2013年12月23日下午4点多,嘉兴东升路某足浴店,只有小梅一人在,其他两个小姐妹去买菜了。

一个男人走了进来,要求按摩。

小梅觉得挺奇怪,大白天的,干嘛戴着口罩,还戴着黑色手套。

不过,对方说是感冒了,她也不好多问。

谈完价,小梅就开始按摩。按着按着,小梅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他裤袋里鼓鼓的,摸起来有点粗,好像绳子。”

一轮按摩结束后,对方提出加钟。小梅觉得心里发毛,就拒绝了。

刚走到包厢门口,男子上前一把掐住小梅的脖子,把她拖到包厢床上,拿出尖刀,“我今天不是来按摩的,是来抢劫的!”

男子从裤带里掏出塑料绳捆住小梅手脚,“钱放在哪里?交出来!”

小梅很害怕,求饶道,“钱放在吧台进门右手边的第一个抽屉里,你不要杀我,钱拿去好了。”

男人下楼翻了下,没找到,又上楼,看小梅手里捏着手机,怕她报警,把手机一把抢去,“说具体点!钱在哪里!”

之后,他抢走了260元现金和一部三星手机就逃走了。

小梅吓得不轻,到隔壁店借电话让小姐妹赶紧回来。

直到一周后,也就是2014年1月1日,她才来新嘉派出所报警,“我心里害怕,怕他报复。”

接警后,民警分头行动,在勤俭路二手手机回购点查获线索,前几天确实有人卖过一部二手三星手机。

卖手机都需要登记身份信息,一查,该男子姓高,山东人。给小梅一看,就是那劫匪。

1月6日警方得到消息,高某在湖州吴兴区一网吧上网。晚上9点多,高某落网。他承认了抢劫事实。

当时,他身上仅剩23块钱,一张20元整钱,另外三块其中还有五毛、一毛的硬币。另外,还有一部很老的诺基亚手机。

自称曾是千万富翁

因女友消失而一蹶不振

高某,27岁,山东桓台人。1米8的个头,外形俊朗,身材也很好。

初中毕业后,他当了两年兵,2007年退伍。他有前科,2009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9个月,缓刑一年。

去年12月中旬,他从山东来嘉兴玩。之前去另外的足浴店也按摩过,“那家店当时只有一个人在,所以就进去了。”

他为何要抢劫?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做出这种事情,我很迷惑,做这个事情前一分钟,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高某低着头,用手挡住脸。

“我不缺钱,最高峰时资产有2000多万,那时很风光,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干什么干什么。”高某说,2007年退伍后,他去湖南湘潭,从一家建筑公司采购员做起,后来自己出来单干,事业顺风顺水,开了两家装饰公司。

为什么会沦落到抢劫的地步?

“我有个湖南的女朋友,都快考虑结婚了,她突然消失了,还卷走了700多万。”高某说,他一直大手大脚,之前已经挥霍掉1000多万,公司资金周转不灵,他后来也没心思做事业了,离开了湖南。

回到山东老家后,他又开了一个人力资源公司,已经慢慢盈利了。可他心里还是乱,整天花天酒地,大肆挥霍。

“我是来嘉兴玩的,没打算抢劫。”高某还是这么说。

不过,办案民警显然不这么认为,“他事先准备了手套、口罩、绳索以及刀具,才进入足浴店的,是预谋犯罪。”

目前,高某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民警断案

他的话疑点重重

派出所的办案民警李警官说,案件事实已经很清楚,但高某说的话,经不起推敲。

疑点一:27岁拥有2000多万?拥有两个装饰公司?

李警官:我发现他对业务啥都不懂,我房子正好在装修,问他关于造价、预算、材料的问题,他说他也不懂。这挥霍掉的1000多万,也只说是吃喝玩乐,具体去向说不清。

疑点二:不缺钱,为何预谋抢劫?为何还把抢来的手机快速转手?

李警官:手套、口罩、绳索以及刀具,都是高某事先准备的。抢走的三星手机,被他迅速以180元的价格卖掉了。落网时,身上也才23块,甚至还有五毛一毛的硬币,他说都被他吃饭买烟上网花光了。

疑点三:女友卷走700多万?

李警官:怎么卷走的,他避而不谈,提到女友总是回避或者沉默,只说遇人不淑。不过,从交谈来看,他应该是被深深伤害过,而且生活上挺讲究,内裤是CK的,还随身带高档面霜和洗漱包。办理刑拘手续,要通知家人,他沉默一阵,说不愿让家里人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高某 落网 小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