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婚先育女子从男友遗体提取DNA样本“滴血验亲”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未婚先育女子从男友遗体提取DNA样本“滴血验亲” 水母网12月28日讯(YMG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张维 锡新)近日,莱州未婚先育的赵女士为了给孩子讨个说法,在莱州市公证处公证人员与鉴定所的法

原标题:未婚先育女子从男友遗体提取DNA样本“滴血验亲”

水母网12月28日讯(YMG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张维 锡新)近日,莱州未婚先育的赵女士为了给孩子讨个说法,在莱州市公证处公证人员与鉴定所的法医、办案民警、男友的父母共同见证下,提取死亡男友DNA样本做亲子鉴定,依法得到相应的赔偿。据悉,在遗体上提取DNA样本做亲子鉴定,在烟台还属首例,在全国亦罕见。

今年22岁的刘某与25岁的赵女士几年前同居,并育有一子。由于刘某未到法定婚龄,未办理结婚手续,孩子也没上户口。今年3月,刘某因乘坐汽车在高速路遭遇车祸,当场死亡。车祸发生后,负责处理事故的民警告诉赵女士,因刘某未办理结婚证,儿子在法律上与刘某并无直系亲属关系的法律凭证,日后获得抚养费赔偿很困难。赵女士表示,她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没工作,母子二人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刘某打工所得。

为讨说法,赵女士要求在孩子和尸体之间进行“滴血验亲”。为了确保亲子鉴定的程序和结果合法有效,家属向公证处申请了保全证据公证,请公证处对提取鉴定样本、送检的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公证处公证人员与鉴定所的法医、办案民警、刘某父母来到殡仪馆,由法医在刘某的遗体上提取了DNA鉴定样本,公证人员现场对样本进行封存、递交,并现场提取了赵女士儿子的鉴定样本。

据悉,保全证据属于公证的一种,但从死者尸体上提取血液保全DNA的公证,实属少见。公证人员表示,国家婚姻法保障非婚生子女的权利。日前,赵女士的儿子通过“亲子鉴定”确认了与刘某的父子关系,赵女士与儿子依法得到了相应的赔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提取DNA样本 未婚先育 男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