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小村庄藏打火机黑作坊 老板称被查交钱过关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安全警钟:小作坊造打火机 作坊深藏小村庄 齐鲁网12月2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近日,观众给记者提供线索,在德州陵县的徽王镇,有很多村里村民家里能生产打火机,设备

原标题:安全警钟:小作坊造打火机 作坊深藏小村庄

齐鲁网12月2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近日,观众给记者提供线索,在德州陵县的徽王镇,有很多村里村民家里能生产打火机,设备十分简陋,并且非常危险。记者按照线人提供的走访了几个村,在一个叫做王奇村里找到了。

按照这位村民的指点,记者来到了一家安装生产打火机的农户家,农户家门口码着二十几个纸箱子。

陌生人来访,作坊老板显得非常谨慎。就在这个时候,正好来了一个开着三路摩托车拉货的到了,这位作坊主便忙活起来。

作坊主称是把半成品拉走。记者说想开同样作坊,向老板取经,一段时间的沟通后,老板终于打开了话匣子。老板告诉记者,得先学技术,六七十岁的都能干。

作坊老板还是说自己已经不干了,家里的货都是以前生产的,她把记者领进了院子西边的屋里。 记者看到,整个屋里散乱的到处都摆放着一盒盒的打火机,老板随手给了记者两只打火机介绍说,这都是以前生产的,现在她们只有一些半成品,记者看到这些打火机,什么说明都没有,只是一张花纸包装着。

记者说自己实在是想上一套这样的设备,老板说,这个活,虽然不是技术活,设备也不是很值钱,但是,这个活也不是那么容易干。 "这个机子它不值钱,你还得买气罐充气吧,还要升压泵、调压泵,这是个技术活了,调不好压这要是炸了,可了不得。"老板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老板 打火机 作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