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新华辉驾校“服务全” 交钱“替学”考试包过


来源:齐鲁网

德州市交通局驾驶员培训科工作人员:“驾校替人学习,替人考试,要求是本人参加学习,参加考试。”  对于培训科工作人员所说的驾校工作人员告诉答案也无所谓的说法,德州市交通局驾驶员培训科的这位负责人也给予了纠正。

原标题:驾校“服务全” 交钱能“替学”?

齐鲁网12月1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家住德州乐陵的大货车司机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最近他去有关部门参加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审查的时候,遇到了几件蹊跷事,希望记者能帮忙弄个明白。

刘先生说,他这次参加的,是对持有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进行的专门培训和考试,但是,他报名时候的一些遭遇,让他对这次的培训考试产生了质疑。

德州乐陵刘先生:“我去一个报名点参加这个资格证审查,说是需要再学习,不过,报名的时候,驾校就说可以帮着学习,而且考试的时候也可以帮忙,不过都是要收费的。”

刘先生觉得,如果交点儿钱就可以不学习,考试的时候做手脚,那么这样的考试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事情真的像刘先生说的这样吗?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其中的一个报名点。

德州新华辉驾校前台工作人员:“先交105元,报名,再学习,学习十二个小时,在网上学。”

记者赶到德州新华辉驾校的时候,恰好碰到了一位现场报名的驾驶员张师傅。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参加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审查要先交报名费,再经过网上学习,然后就可以参加考试了。

德州新华辉驾校前台工作人员:“可以替你学习,每十分钟点一次,一共学习十二个小时。”

据了解,为了提高驾驶员的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我国交通部在2011年颁布了《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和《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大纲》,明确了驾驶员接受继续教育的周期、内容和形式。也正是这个原因,持有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必须要参加学习。

驾校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通过资格审查,必须要先在网上学习十二个小时,然后才能参加考试。至于代替学习的费用,在他们这里也是透明的。

参加资格证考试,要缴纳105元的报名费,但如果想要找人代替学习,还要缴纳六十元钱的费用。除了这些,新华辉驾校的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愿意再缴费,考试的时候也可以提供帮助。驾驶员张师傅表示,因为工作比较忙,他准备交钱找驾校代替学习。

德州新华辉驾校前台工作人员说:“找驾校代替学习最低六十。”

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审查,需要学习并且参加考试,其目的是为了提高从业者的职业技能,为道路运输发展提供保障。可到了驾校这里,却成了交钱就能代替学习的走过场,交了钱,驾校真能代替驾驶员学习吗?

有钱好办事考试也能“帮你忙”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新华辉驾校的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收费六十元钱,这个价格绝对不能降低。就在驾驶员张师傅准备交钱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又表示,他们这里不收现金。

工作人员告诉张师傅,收费的地方在三楼的一间办公室。按照这个地址,我们找到了收费的工作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网上学习,他们也得专门找人在网上靠时间,这六十元钱的价格合情合理,不能再降低了。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学习和考试都非常严格。既然如此,那驾校真的有办法让考生通过考试吗?就在驾驶员张师傅交上钱准备离开驾校的时候,记者又遇到了另一位前来报名的驾驶员。

这位驾驶员告诉记者,来这里报名的驾驶员都知道驾校可以提供“代学”的服务。只要交了钱,驾校就能提供帮助。

道路客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要经过十二个小时的网上学习和考试,最终成绩合格才能通过审查。现在看,交钱后,驾校的确可以代替司机网上学习。可驾校号称,只要交钱,考试也能通过。

 

考试不合格交钱“开条”就能过

两天后,记者在德州新华辉驾校又碰到了驾驶员张师傅,这一次他是来确认学习情况的,经查询他发现,驾校的确是在网上替他参加了培训学习。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了网上学习,张师傅当天就可以参加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审查考试了。

在驾驶员张师傅来到新华辉驾校考试室的时候,电脑前正好有两个人在考试,其中一名驾驶员已经考试合格,而另一位考试成绩很差。

考试现场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道路客货运从业资格审查考试可以多次参加,只要有一次分数合格就可以了。输上了自己的身份证号和资格证号,驾驶员张师傅也开始参加考试了。

眼看着另一位驾驶员多次考试都没有通过,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从业资格考试题目并不难,但如果没有认真学习,想要通过也并不容易。

驾驶员:“我再考一次,考不过我就拿钱行吧。”

片刻过后,这位驾驶员放弃了继续考试。

和这位多次考试都没有通过的驾驶员类似,驾驶员张师傅因为没有参加学习,考试的分数也很不理想。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驾驶员张师傅,因为有摄像头监控,一旦开始考试,就不能随便离开,所以,交钱的事只能由别人来完成。

驾驶员:“我也交钱吧,交钱算完,交了钱,能考过吧。”

听得出来,这位驾驶员师傅因为怕麻烦,也放弃了回家学习再来考试的想法,想要掏钱通过。

两个人各自缴纳了五十元钱后,对方做了登记记录,并开具了一个写着驾驶员名字的条子。

有钱能使鬼推磨,交了钱可以不用学习,就是考试也有人帮忙,可这考试现场有摄像头监控,谁会帮着驾驶员考试?又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作弊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德州乐陵 考试答案 替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