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案千万传销巨头烟台落网 证件信息不一现原形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涉案千万传销头目烟台落网 一代身份证现原形 水母网12月18日讯(实习生 徐峰 通讯员 曲凯 刘鹏) 一个涉案数千万的传销组织被捣毁后,涉案人员四散潜逃,历时半年多,其中一名涉嫌犯经营罪被网

原标题:涉案千万传销头目烟台落网 一代身份证现原形

水母网12月18日讯(实习生 徐峰 通讯员 曲凯 刘鹏) 一个涉案数千万的传销组织被捣毁后,涉案人员四散潜逃,历时半年多,其中一名涉嫌犯经营罪被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在我市落网。12月15日晚8时许,烟台港客运派出所在环海路客运站候车厅门口将其抓获。昨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烟台港客运派出所进行采访。

抓捕

一代身份证现了原形

15日晚8时许,环海路客运站的候车厅入口处,例行检查正在有序进行,就在这时,一名前往大连的旅客引起了烟台港客运派出所值班民警的注意,由于这名旅客声称没随身携带身份证,民警刘守昶按照规定,让该男子填写了一份旅客登记表,就在这时,男子却开了口:"虽然没带身份证,但我带着驾驶证。"说完,便将驾驶证交给民警。

而在整个落实和盘查过程中,这名男子紧张、惊慌的神色令民警起了疑心,于是民警对其行李进行了全面检查,就是这一查,一张"小卡片"随之掉了出来,民警拾起一看,这是一张"一代"身份证,但奇怪的是,身份证上的姓名与男子驾驶证上的姓名并不一致,而长相却形同一人。

明明带着身份证又谎称没带的原因是什么?这两个证件上的姓名,哪一个才是该男子的真实姓名?"在落实登记信息时,我们就在网上追逃人员的名单中,看到了这个身份证上的名字,当打开这个在逃人员的详细信息后,经过照片、口音、身材等各种比对,以及核对他所持有的一代身份证后发现,这个人就是网上追逃的犯案人员。"民警说,发现这一重大情况后,现场民警立刻对嫌疑人进行了控制。

身份

所属传销组织涉案数千万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刚(化名)2009年至今,拉拢其余11名涉案人员,以营销某南方公司相关产品为幌子,在成立其专属的传销组织。组织、领导1000余人从事传销活动。

该传销组织通过上线组织领导下线并发展下线,下线再发展下线的"拉人头"方式获取非法利益,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传销窝点被捣毁后,周刚于今年年初潜逃,直至本月15日,想要坐船前往大连的他在环海路客运站被烟台港客运派出所值班民警抓获。

审讯

事实面前不"低头"

昨日上午9时许,当记者来到烟台港客运派出所时,对犯罪嫌疑人周刚的审讯调查还在进行中,周刚一直低着头。

据民警介绍,自前一日(15日)晚8时将其抓获后,直至昨日早记者赶到时,在历时12个小时的审讯中,周刚一直"紧闭"双唇,对犯罪事实拒不交代。

由于带着"双重"身份,他起初一口咬定,驾驶证上显示的才是自己的真实信息,身份证上的人与自己并无关联。但事实胜于雄辩,在办案民警的几度盘查后,他终于"松了口风",承认自己就是被网上追逃的嫌疑人周刚,也向民警坦白,知道自己已被列入网上追逃人员的事实。可是,除了被追逃的嫌疑人身份,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概不承认、拒不交代。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烟台港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信息 原形 证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