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民身份证信息遭泄露 “被还车贷”5万多


来源:齐鲁网

记者在这张律师函上发现,委托方为深圳捷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据了解,这个公司在淄博地区以办理手机和摩托车等小额贷款业务为主。贺女士一打听,说是曾经买过车,但贺女士本人没有驾照,住在淄博张店区的她也从未去过临淄区买车。

原标题:淄博市民身份证信息遭泄露 “被还车贷”5万多元 

齐鲁网12月1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报道,前几天,淄博的贺女士突然收到了一封律师函,律师函上写明要贺女士偿还欠款和违约金55935.9,不然就就会起诉贺女士,可贺女士从未办理过贷款或者信用卡业务,怎么突然间就要交五万多块钱的欠款呢?

没车还要还"车贷" 不还就得上法院

贺女士在淄博张店区的一家酒店上班,平时,她并没有办理过任何信用卡或者贷款业务。可是,就在几天前,她却收到了一封催款律师函。、收到律师函的时候,贺女士认为是诈骗行为,随后,她相继查询了信件里的公司和律师事务所信息,结果发现都是正规公司。

记者在这张律师函上发现,委托方为深圳捷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据了解,这个公司在淄博地区以办理手机和摩托车等小额贷款业务为主。但贺女士从来也没有办过类似的小额贷款。贺女士一打听,说是曾经买过车,但贺女士本人没有驾照,住在淄博张店区的她也从未去过临淄区买车。

在深圳捷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这套资料里,多个地方出现了贺女士的相关资料,可是贺女士却告诉记者,除了身份证复印件,其他信息皆为伪造。并且,资料里提供的提车业主照片,也并非贺女士本人。随后记者跟随贺女士来到了汽车的4S店,可4S店的工作人员一看资料就发现了不对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那里根本就没有这种型号的车。

身份证信息遭泄露 "车贷"背后是骗局

深圳捷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贺女士,律师函以及催款单是单位的外包公司所发,所以并不需要担心。可是对于这样的说法,贺女士并没有弄明白其中的含义。随后,记者在淄博桓台找到了这名工作人员。

这名深圳捷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他们公司的业务员利用虚假信息诈骗,已经被公安机关抓了,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记者的督促下,工作人员已将此事上报,并承诺尽快沟通相关部门,消除对贺女士的影响。得到这样的结果,贺女士终于放下心来。

相关新闻:

标签:虚假信息诈骗 身份证信息 身份证复印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