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设施不完善限速成摆设 济南校园路口步步惊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校园门口缘何交通事故频发:限速成摆设 学生步步惊心 齐鲁网12月1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最近不到一周时间,省城济南两所学校门口发生车祸惨案,先是山大退休老教

原标题:济南:校园门口缘何交通事故频发:限速成摆设 学生步步惊心

齐鲁网12月1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最近不到一周时间,省城济南两所学校门口发生车祸惨案,先是山大退休老教授被撞倒遭出租碾轧,紧接着,一名小学生被大客车无情碾去右脚。记者就此探访部分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情况发现,不少学校门前过马路的场景让人看了心惊胆战。

12月1日晚9点半左右,山东大学教授谢去病和夫人从学校中心校区散完步返回学校对面的宿舍时,先后被车撞倒,当场身亡。事隔6天,济南洪山路附近的辅仁学校一年级学生荣荣,在校门口附近被一辆大客车撞伤。孩子右脚遭到大客车碾轧,送医院急救后右小腿不幸被截肢。

事发后,当记者再次来到荣荣出事的路口时,地上的血迹依然触目惊心,记者发现在学校放学时间,虽然有老师护送,很多孩子还是离开了人行道在马路上串行。车辆和孩子擦肩而过,不免让人捏了把汗。虽然在学校门口也有限速标志,但很多车辆的速度却并不慢。

学生家长:“一到放学的时候就和赶大集差不多,所以讲司机也得注意,家长也得细心。”

而在山东大学教授谢去病和夫人出车祸的山大新校西侧门,记者看到,校门口车辆川流不息,却没有红绿灯甚至没有划斑马线。

完善交通设施给师生留一条安全通道

在采访中,不少家长和行人都认为,有些学校门口的道路交通设计、标志标线设定以及交通设施的规划不太合理,很多司机对校门口的限速标志和提醒标识也是视而不见,形同虚设。

济南市市中交警大队杆石桥中队中队长孟兆杰:“由于车辆比较多车速比较快,行人只能见缝插针的穿行,如果汽车文明礼让的话还可以,要是司机做不到就非常危险。”

两年前,周边学校众多的济南杆石桥附近,在上下班高峰期人车混行严重,穿着校服的学生像“下饺子”一样穿梭在机动车道上。2011年底,省实验中学校门前一座过街天桥建立起来,这里的交通情况顿时好转。

济南市民朱先生:“原先经常出交通事故,现在很少有交通事故,车也走的流畅了,很方便了这个桥建得很好。”

专家建议要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还需要在学校易发生事故的路段设立警示标识,增设一些指示路牌、减速带等。

山东省委党校教授崔永刚:“我们的政府要加强交通设施的建设增加这方面的投入,比如说在学校的门口增设地下通道增加信号灯等等一些基础设施。”

另外,根据学校的特点,在学生集体外出活动期间,设置交通管制区域,禁止车辆快速行驶,同时加大对师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力度,不断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交通 济南 限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