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女子学院推出“婚恋课” 场场爆满受追捧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高校开"婚恋课" 受追捧 堂堂爆满学生想选挤不上 近日,一份华东师范大学的"学霸地图"在网上流传,"婚姻与爱情"课赫然在列,这门公共选修课受到该校大学生的热捧,甚至因为"人多课少",不少学生

原标题:高校开"婚恋课" 受追捧 堂堂爆满学生想选挤不上

近日,一份华东师范大学的"学霸地图"在网上流传,"婚姻与爱情"课赫然在列,这门公共选修课受到该校大学生的热捧,甚至因为"人多课少",不少学生感慨选课时要积攒人品才能选上。无独有偶,记者调查驻济高校选修课开课情况时发现,与婚恋有关的课程也很受大学生欢迎,几乎每节课都爆满,其中有不少情侣结伴前来听课。

每逢周一,山东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大二学生陈秀秀都很高兴,晚上6点的选修课,下午5点多,她便早早地收拾好文具,赶往教室占座,一旦去晚了,教室里便会人满为患。记者了解到,让陈秀秀痴迷的这门课程是《婚姻与家庭》,是该校一门公选课,"这个课几乎每堂都爆满,虽然在最大的教室上课,但每次几乎不剩下空座位。"陈秀秀说,自己选这门课是源于学姐推荐,刚开始时只是好奇,后来上着上着就着迷了,每节课她都坐在前几排。"我觉得我爸妈没有把婚姻与家庭这两者的关系处理好,我想系统地了解这方面的知识,然后去改变他们。"山东女子学院学生小井虽然才上大一,但已经决定一有选课机会,她一定会选《婚姻与家庭》。

记者了解到,这门课程自2011年首次开设以来,学生的选课热度一直不减,2011年上学期时,选择这门课程的学生有242人,而下学期飙升至455人;2012-2013年上下学期的选课人数分别为456人和481人。

"在公选课中,选择《婚姻与家庭》的人数几乎最多。"山东女子学院教务处有关人员说,目前担任这门课程教学的老师一共有3位,为保证教学质量,该选修课设了人数上限,每位老师的课所报学生数不超过160人。

"听完这个课,我觉得单靠男人是没有用的,关键还是要靠自己。"谈起上课的收获,该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二学生刘玉琴笑着说,她发现爱情、婚姻、家庭跟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课上学到的内容对自己以后面对婚姻与家庭会有一些实质性帮助。

吴老师是《婚姻与家庭》这门课程的授课教师之一,她告诉记者,这门课主要教学生怎么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也包括婚姻法的一些知识以及结婚后如何处理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等,选这门课的以女生居多,但每学期也有大概十几个男生选这门课,其中有不少是陪女朋友来听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山东女子学院 婚恋 爆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