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92岁老人的养老故事:政府购买家政社工陪聊天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柴玉梅老人的养老故事 齐鲁网12月2日讯(山东台记者 高昌洁 高杰 段洪兴)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

原标题:【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柴玉梅老人的养老故事

齐鲁网12月2日讯(山东台记者 高昌洁 高杰 段洪兴)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在济南市历下区,有90%的老人居家养老,其中不少是高龄、空巢、甚至不能完全自理。让这些老人安享晚年,政府想了不少办法。

在历下甸柳社区,我们见到了92岁高龄的柴玉梅奶奶,因为生病,她已起不来床,女儿高光华问她好多事,她也记不清了。

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不过,高光华和老伴也已经68岁,因为常年照顾老人,她的手得了腱鞘炎和湿疹,想给母亲翻身都很困难。

像柴奶奶这样的老人,正是历下区居家养老保障的覆盖范围,以自理能力、经济条件、认知能力等多项指标为评估标准,公开评选,将保障人员分为四个等级,政府购买家政,为居家老人提供服务。在柴奶奶家,家政人员每天服务8小时,高光华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同时,社区里还活跃着义务社工的身影,他们定期上门陪老人聊天,情绪好了,柴玉梅甚至还能跟着唱几句红歌。

今年前三季度,历下区累计投入资金196万元,为623名困难老人提供差异化居家养老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老人 政府购买家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