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出动900余交警夜逮23名"酒司机" 一男子拒下车


来源:水母网

昨天是全国整治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日。执勤民警介绍说,如果是醉驾,林某面临的将是6个月以下的拘役、5000元以下罚金的刑事处罚,且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原标题:交警夜查逮23名“酒司机” 男子拒下车僵持半小时

水母网11月30日讯(YMG实习生 仵林 通讯员 交警宣) 昨天是全国整治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昨天12:30—14:30、20:00—21:00以及23:00至次日凌晨2:00三个时间段在全市范围开展了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烟台全市18个交警大队围绕城区主干道重要路口、酒店宾馆等娱乐场所周边路口布设了54个查控点,采取定点设卡的方式,严查酒后、醉酒等严重违法行为。

据统计,此次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900余人,检查车辆4200余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23起,无证驾驶14起,未悬挂号牌19起,不按规定安装或污损遮挡号牌57起,所幸无一例醉驾。

不开车门与交警对峙半小时

昨天晚上8点,夜查刚刚开始,正在辛庄街执勤的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十多名民警便遇到一名“雷人司机”。正当其他车辆一字排开有序地接受正常检查之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白色迈腾轿车却远远停下,司机悄悄关掉车前灯,正准备掉头逃跑却被眼尖的民警及时发现并上前拦停。可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当民警出示证件要求司机下车检查时,车内这名中年男司机竟然装作听不见,发动机也不熄火,从兜里掏出手机便向外人“求援”。无论民警在车外如何耐心劝导,这位司机心中好似吃了秤砣,坐在驾驶室内不挪窝。无奈之下,执勤交警告诫这名司机,如果再不配合检查将联系公安部门强制开锁。一听这话,司机慌神了。又僵持了近20分钟,这名男司机终于主动打开车门。

一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道扑面而来。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仪器显示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这名男子交代,自己晚饭时跟朋友喝了几瓶啤酒,本以为大晚上交警不会查车,抱着侥幸心理便开车出来了,没想到撞枪口上了,之所以长时间不开车门主要是担心酒驾处罚严厉。交警部门按照交通法规,对这名酒司机处以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拿着大货证公然酒后骑摩托

在昨天的交警部门统一行动中,市交警支队第四大队民警巡查至迎春大街与银海路交叉路口时,拦停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红色摩托车。司机林某下车后满嘴酒气把人熏得够呛。经酒精呼吸检测,林某酒精含量已达7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可当民警示意林某出示驾驶证时,林某竟掏出一本B1大货驾驶证,嘴里还不住地嘟囔:“我又不是喝酒后开汽车,你们拦我干啥?”执勤民警当场惊了,林某竟然以为酒后驾车不包括摩托车,更让民警感到震惊的是林某接下来说的话。“咋了?我有B1证,难道不能骑摩托车?”林某显得十分牛气。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林某的行为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两项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这位“法盲”司机作出罚款12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执勤民警介绍说,如果是醉驾,林某面临的将是6个月以下的拘役、5000元以下罚金的刑事处罚,且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司机 交警部门 酒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