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俩“专业人士”导演信用卡骗局 疯狂套现40余万元


来源:山东商报

2008年毕业于山东某大学金融专业的孙某和王某,曾在济南某银行中介机构工作,两人对申请信用卡的流程很是熟悉。信用卡是银行基于申请人个人良好的资信状况给予的一种循环信用额度,发卡银行会根据持卡人使用信用卡状况和资信状况调整相应的信用额度。

警方缴获的各类信用卡及伪造的行车证 通讯员 刚申瑞 摄

原标题:“专业人士”导演信用卡骗局

商报济南消息 2008年毕业于山东某大学金融专业的孙某和王某,曾在济南某银行中介机构工作,两人对申请信用卡的流程很是熟悉。后来两人伙同第三人套取他人身份信息,之后利用伪造的房产证、行车证向银行申请大额信用卡,之后疯狂套现40多万元。记者了解到,孙某(男28岁)和王某(男,29岁)是大学同学,毕业后来到一家银行中介机构工作,但是由于工作压力大,指标任务常常完不成,收入也不理想。

自去年10月份他们打起了攫取不义之财的歪主意。于是他们伙同第三人先在QQ群、网络上散布能帮人办理大额度银行信用卡和套现的信息,以办理成功收取少量手续费为幌子,骗取办卡人个人身份信息资料。紧接着,他们利用获取的他人身份信息,通过伪造住址、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及房屋汽车财产等虚假资料先后从多家银行申领信用卡20余张。

信用卡申办到手后占为己有,不到半年时间,嫌疑人“以卡养卡”疯狂套现恶意透支达40余万元供自己挥霍,致使银行损失巨大。今年9月份,商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近期自己经营的超市进货需要贷款,可其到农村信用社办理贷款业务时被告知个人征信出现不良信息,存在正在透支使用的信用卡,无法办理贷款业务。

据李某回忆,去年12月份他曾到济南找过一个自称“孙经理”的人代办过大额度信用卡,但后来自己并没收到信用卡。民警查实,三人在济南、潍坊、东营等多地非法套取市民身份信息,疯狂向多家银行申领信用卡20多张后恶意透支40余万元。除了信用卡诈骗外,三人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

相关案件

有市民没办信用卡却有欠款

市民遇到的信用卡骗局还有很多,小张是一名大二学生,一直使用着某银行的借记卡。“有一次,我到银行办理借记卡的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我在该银行还有一张信用卡,卡上有逾期未还的欠款。”小张说。

听到这话的小张当时就傻眼了,他并不记得自己曾经在该银行申请过信用卡,自己手上也没有这家银行的信用卡。经查,确实有一张用小张身份信息办理的信用卡,而且欠款已经逾期四个多月未还。

有逾期的欠款,对小张的信用记录会造成影响,而且小张一时也找不到信用卡的下落,无奈之下只得自己先还上了欠款和滞纳金,办理了销卡手续。由于欠款不多,小张也没有报警。

警方提醒

办信用卡要通过正规渠道

为了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警方提醒,办理信用卡要通过正规渠道申请,例如直接到银行柜台或者通过有银行授权的正规营销机构办理,这类营销机构都不需要缴纳任何办卡费用,也不会为你提供信用卡融资或套取现金的服务。

此外,信用卡是银行基于申请人个人良好的资信状况给予的一种循环信用额度,发卡银行会根据持卡人使用信用卡状况和资信状况调整相应的信用额度。因此,不能图一时方便或为取得更高的信用额度而去通过一些非法中介机构办理,更不能主动参与信用卡套现,一旦被银行发现将对个人资信状况造成很大伤害。

若发现非法中介或套现商户或者发现有人冒用自己的身份信息从事违法行为,请及时报警。记者郑芷南(记者 郑芷南 通讯员 刚申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套现 专业人士 导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