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男子卖了车却慌称被盗 犯诈骗罪被判刑


来源:潍坊新闻网

山东潍坊安丘市一男子沈某与朋友王某、周某合谋把自己的轿车卖给他人后,又报警谎称车辆被盗,让公安机关帮其追回。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9月,车主沈某与王某合谋用卖车不卖手续的办法骗点钱花。

原标题:卖了车却报警慌称被盗 机关算尽犯了诈骗罪

山东潍坊安丘市一男子沈某与朋友王某、周某合谋把自己的轿车卖给他人后,又报警谎称车辆被盗,让公安机关帮其追回。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沈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王某、周某有期徒刑各一年,罚金各8000元。

临朐人李先生在昌乐县经营了一家二手车门市。9月22日晚,李先生在汽车交易网站上看到了一个卖2004年的别克君威车的帖子。帖子里说这是辆顶账的车,因手续不全要低价出售。李先生通过帖子里留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卖主“李祥”,在看过车之后,李先生便买下了这辆车。

9月25日,一名姓沈的男子带着民警找上了门。民警告诉李先生,他购买的这辆“顶账车”是一辆赃车,真正的车主是安丘人沈某。沈某9月25日当天到公安机关报案称,他的君威轿车9月22日曾借给朋友周某,这辆车当晚在安丘市西环路一个练歌房的停车场内被盗。看到沈某拿出了车辆的合法购置手续,李先生只好无奈地把车交给了民警。

事情过去不久,安丘市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盗窃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审问过程中,王某供出了他使用“李祥”的假身份与沈某、周某合谋诈骗李先生的犯罪事实。随后公安机关将沈某、周某抓获,两人很快就供认了与王某合谋诈骗的事实。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9月,车主沈某与王某合谋用卖车不卖手续的办法骗点钱花。由王某用假身份上网出售轿车,沈某在车辆卖出后再报案。为了让报案显得更加可信,王某找来了自己的朋友周某设计了借车后被盗的情节。

在受害人李先生买车的第二天,沈某就通过GPS定位系统找到了车辆的位置并报了警。车辆被警方追回后,沈某很快就以4万元的价格把车又卖了出去。

相关新闻:

标签:诈骗罪 男子 潍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