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一村民掉进“中奖”陷阱 被骗4万余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菏泽:马彦果掉进“中奖”骗局 骗俺4万多 齐鲁网11月24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袁绍普 王贺)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日前,菏泽市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的公证窗口来了一个

原标题:菏泽:马彦果掉进“中奖”骗局 骗俺4万多

齐鲁网11月24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袁绍普 王贺)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日前,菏泽市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的公证窗口来了一个人,要求证自己“中奖”公证单位公证人的真假。这个人叫马彦果,先后给骗子打了4万余元,她在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

菏泽市司法局公证管理科科长韩春慧表示,两个公证处都没有马彦果所说的这个公证员,也没这个编号。“留了个电话号码就不一致,北京的几个公证处电话号码都是6开头的,她这是5开头的,纯粹是一个骗局。”

到这时候,村民马彦果才明白自己受骗了,而这一切是从接到一封中奖信开始的。马彦果告诉记者,信中说马彦果中了二等奖,奖品是一辆车,将近40万元。马彦果拒绝了对方,可是对方并没有罢休,建议马彦果将奖品拍卖,需要交拍卖税5800元。马彦果起初怀疑对方是骗人的,可是她的老婆婆却说说,“我给你钱,你去邮去吧”。

发财心切的马彦果将5800元按照对方的要求汇了过去,但没想到这场骗局只是个开始。

对方收到5800元钱后,又要求马彦果打11600元钱,作为公证处的押金,“我想着当时卡上有,没多想,我就这样着打过去了”,马彦果说。然而,将钱打过去之后,对方又说支票是含税的,还得交25000元押金。

此时,马彦果已将4万多元汇进了对方指定的账户,而当骗子再次索要3万元税金的时候,马彦果提高了警觉,向有关部门求助,并向公安部门报了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菏泽 村民 骗4万余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