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部分驾校收“保过费”交警称电子考场无黑幕


来源:德州新闻网

随着驾考越来越严,一些驾校打着保过的名义收费。市交通运输局驾培科工作人员表示,驾校收取 “保过费”行为不合法,他们将对市民举报情况进行核实,如属实将立即严肃处理违规驾校。

原标题:德州部分驾校收"保过费"交警称电子考场无黑幕

随着驾考越来越严,一些驾校打着保过的名义收费。 11月4日,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王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己去年在齐河县龙腾驾校报名学习C本驾驶证,现在参加科目三考试时,驾校表示需缴纳1800元 “保过费”,考试通过费用不退,考试未通过费用退还,王先生很不满,望主管部门调查核实。

就驾校考试额外收费问题,记者先后对10名刚拿到驾照的学员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自己在驾校学习都非常认真,考科目三前对自己的水平也比较自信,但听到别的学员关于 “现在考试难度增加了,如果不给驾校额外交费,学得再好也过不了”的说法后,其中6名学员在犹豫中交了钱,考试时都顺利通过。 “但是我们不知道到底是自己考过的,还是驾校帮助通过的,总有种交了冤枉钱的感觉。”一名交钱学员说。

记者从12345市民热线管理平台上发现,被市民投诉收取 “保过费”的驾校还有夏津县金华威驾校、陵县四通驾校和龙门驾校、临邑县洛北驾校等。记者对这些驾校进行采访,工作人员均称在安排科目三考试时未收取过费用。

德州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德州市所有考场均是电子考场,通过微机录入成绩,考试时进行实时录像,根本无法进行人为干预,因此不存在考试黑幕。有的驾校巧立名目,打着保过旗号收取相关费用,其实是变相收费,交警部门并不知情。他们建议相关管理部门从根源治理,对驾校加强监管。如考生怀疑存在黑幕,可先报警,再与民警一起来交警支队调取考试期间视频音频资料,进行核实。

市交通运输局驾培科工作人员表示,驾校收取 “保过费”行为不合法,他们将对市民举报情况进行核实,如属实将立即严肃处理违规驾校。同时提醒学员,一旦发现此类问题,请及时拨打2582139向市交通局驾培科投诉,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并保留违规证据。(徐冬晓)

相关新闻:

标签:电子考场 考试 交警部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