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一小区住户曝房顶倾斜 开发商“凿洞维修”


来源:齐鲁网

市民金先生在济南章丘东城花苑A区六号楼买了一套房子,在装修时却发现自己的房子有质量问题,多次找开发商协商未得到满意的答复,这令金先生很是窝火和无奈。“金先生家房子的问题我们知道,确实是房屋有问题,但是这个是可以维修的,一不破坏结构,二没有安全问题。

原标题:济南东城花苑小区一住户曝房顶倾斜 开发商“凿洞维修”

房屋屋顶被凿。(金先生提供)

地上落满了被凿下的碎石。(金先生提供)

齐鲁网济南11月4日讯(记者 李淼)市民金先生在济南章丘东城花苑A区六号楼买了一套房子,在装修时却发现自己的房子有质量问题,多次找开发商协商未得到满意的答复,这令金先生很是窝火和无奈。金先生表示,就在装修时发现问题后,开发商在没有通知他们的情况下私自进行了“维修”。

主卧室一角咋“矮”了五厘米?

开发商“凿洞”称维修

金先生告诉齐鲁网记者,三个多月前他开始装修,装修期间发现楼房的主卧室东北角比其他的三个房角室内净高低了接近五厘米。

“我们找开发商反映情况,开发商在未与我方商量同意的情况下,找了施工队,施工队派了两名工人私自到我房子里维修,维修方法是用钢钎凿天花板,说是要给我找平,当时家里有装修工人,工人阻止他们,要求他们通知房主,他们没有理会,继续凿。装修工人出于好意通知了我,我及时过去制止了,但是房顶还是被他们凿了两大块一厘米深的缺口。”金先生说。

由于房子暖气工程是地暖,金先生对于开发商的维修方法感到很是不满,“如果凿平后我们的房屋屋顶肯定薄了,漏出来钢筋怎么办?能不能损坏地暖?房屋的安全问题没法给我保证。”金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开发商坚持要维修房子

业主咨询专业人士称难达标

之后,金先生一家找开发商多次商量未果,拨打了12345百姓求助热线,12345帮金先生一家做了工作,开发商看起来也很重视,成立了专门处理此事的小组。

“我们以为问题会很快解决,可是我和家人三番五次找开发商,开发商一推再推,没有给我们一个满意的说法。开发商最后给我们的答复是建筑方二建公司要起诉他们项目部的刘经理,法院判刘经理赔偿多少,二建公司就赔我们多少。”金先生说。

金先生表示,在此期间,开发商还是坚持要维修房子。“我咨询了有关方面的专业人员,答案都是无法用维修的方法达到标准。”金先生说,于是他提出了换房子或者赔偿的要求,但是一直都未和开发商达成一致的协议。而开发商提出的赔偿两万元现金的方案也被金先生拒绝了。

开发商:不存在安全问题

建议金先生走法律途径

随后,齐鲁网记者联系了开发商一位姓李的负责人,他告诉齐鲁网记者,他们也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建议金先生一家走法律途径解决。

“金先生家房子的问题我们知道,确实是房屋有问题,但是这个是可以维修的,一不破坏结构,二没有安全问题。但是我们的维修建议被金先生拒绝了。我们本来答应了金先生的换房要求,可是金先生的房子在东户,我们换的房子在西户,金先生呢不同意。而金先生的赔偿要求我们达不到,我们只能赔偿2万元。”他说。最后,这位李姓负责人表示,如果实在协商不成,建议金先生走法律程序。

相关新闻:

标签:维修 凿洞 维修方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