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一女孩落井被卡 挖掘机深挖九米将其救出


来源:潍坊新闻网

11月3日下午2时许,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朱里街道西芝庄村的小刘在外出时,不小心掉落到机井内,被路经此处的村民发现。当时驾驶挖掘机前来救助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西芝庄村邻村村民,3日下午他接到西芝庄村村主任的电话,称一名女孩掉进了机井里,需要挖土抢救。

原标题:潍坊一女孩落井被卡住 挖掘机挖九米将其救出

11月3日下午2时许,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朱里街道西芝庄村的小刘在外出时,不小心掉落到机井内,被路经此处的村民发现。在组织救援时,为安全起见,两台挖掘机将机井周围的土挖出,并用鼓风机向机井内吹风,保证空气畅通,当日下午约6时许,小刘终于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4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机井周围已经被填平。随后,记者又来到寒亭区人民医院,见到了小刘,听她讲述了当时惊险的一幕。据了解,目前小刘只是跌落机井时胳膊受伤并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现场

机井周围已被填埋

1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寒亭区朱里街道西芝庄村,在一条水泥路旁边的大棚附近,发现了事发时的机井。这个机井口的直径大约有30厘米,周围大约有五六十平方米的范围比此处地平面低了不少,只有机井凸了出来,一辆铲车正不断铲着土把机井周围填平。

“当时为了救孩子,两辆挖掘机从机井旁向下挖土,然后破拆井壁施救。”西芝庄村村民丁先生告诉记者,11月3日下午大约2时许,他从此处路过时,就发现了他们村的小刘掉进去了。后来为了救孩子,只能将机井周围的土挖干净,挖了大约10米深,都能看到地底下的水了。

丁先生向记者表示,在消防队员和村民的奋力营救下,3日下午大约6时许,小刘终于被救了上来。获救后小刘的意识还比较清醒,随后便被送往寒亭区人民医院诊治,目前仍住在该院的呼吸内科病房。

家属

四个小时后被救出

随后,记者来到寒亭区人民医院,在医院7楼的呼吸内科病房内见到了小刘。小刘在病床上躺着,看上去精神状态还不错,她在家人的照顾下正在喝牛奶。“昨天下午6点多,孩子才被救上来,晚上大约12点的时候才吃了一点饭,然后一直到现在就只喝了一点牛奶。”小刘的父亲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的病情已基本没有大碍了,只是胳膊受了点伤,但由于受到了惊吓,现在仍有些害怕。

在现场记者看到,小刘的脸上并没有明显的伤痕,只是右胳膊还不能动,身体其他部位并无大碍。其父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寒亭区朱里街道西芝庄村的村民,女儿小刘今年17岁了。3日下午大约2时许,他正在地里干活,突然有村民跑来告诉他女儿掉到村里的机井里了,闻讯后他立即扔下工具跑到了现场。

赶到现场后,眼前的一幕让刘先生惊呆了。“当时现场已经围了不少人,我想尽快将女儿救上来,但是我也是无能为力。”刘先生告诉记者,看着女儿在机井内上不来,他心里非常焦急和害怕。这个机井据他目测起码有二十多米深,幸好当时机井下的管子是错层的,因此女儿掉到了大约9米深的机井处被卡住了,并没有掉到机井底部。刘先生说,要是真掉到机井底部的话,女儿就算想呼救也没有办法了。很快,当地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医院的医护人员便赶到了现场,最终在大家的奋力营救下,大约4个小时后女儿被救了上来,后被送往寒亭区人民医院,经过详细检查,所幸受伤并不严重。

 

当事人回忆

跌落过程中被卡住,腿部泡在水里身体又冷又疼

4日,躺在病床上的小刘回忆起事发时的经过仍然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11月3日下午约2时许,她像往常一样从村里的水泥路上经过,在后退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机井,结果一脚踩空掉了下去,当时她觉得整个身体重重地往下落。她本能地想抓住什么,但井壁上没有任何突出的东西,她很快便掉了下去。在下落过程中,她突然觉得有东西将她的身体卡住了,之后她便感觉到胳膊一阵疼痛。紧接着她便奋力呼救,还好附近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并通知了她的父亲。

“我在机井内非常害怕,尽管我知道已有人在救我了,但我的身上又冷又疼,周围黑漆漆的一片,当时我非常紧张。”小刘回忆道,在井内的时候,她的腿部已经泡在了水里,她感到腿部非常湿冷,而且在下落过程中,她的下巴和右胳膊也受了伤,当时她的感觉是又冷又疼。随着在井内待得越来越久,她又觉得呼吸变得困难,身体越来越难受,还好过了段时间她便被人救上来了。到了医院后,她的神智还是比较清醒的,但是她还是感到非常后怕,因此3日晚很晚才睡着。

救援者讲述

急救医护人员 救援时借来鼓风机保持井下空气流通

寒亭区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医生李瑞刚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1月3日下午2时多,他们接到一名村民的电话,称朱里街道西芝庄村一名17岁女孩掉进了机井里,需要救援。随后他们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当时救护车上除了他之外,还有一名护士、担架工和司机。“我们到达现场后,看到很多村民围在机井附近,现场一片混乱。”李瑞刚告诉记者。

“落井女孩的家属赶到后,情绪非常激动,担心孩子会出现什么状况。”李瑞刚说,他们在现场进行了查看,采取了很多措施。首先向村民借了一个鼓风机,向机井下吹风,保持空气流通,同时让井底下有足够的氧气。当时女孩所在的机井里是什么环境谁也不清楚,必须对井下进行通气。

李瑞刚说,刚开始这名落井女孩位于离地面五六米深的机井处,后来又往下滑落了两三米,最后被卡到了离地面八九米深的位置。为防女孩再次下落,救援人员向井里放下去一根绳子,并让女孩使劲拽住绳子。

“救援工作需要一点点进行,我们只能在现场待命。”李瑞刚说,除了他们医护人员在现场外,派出所民警还在现场维持秩序,保证了救援工作有序进行。

下午6时许,经过约4个小时的救助,落井女孩被成功救了上来。“我们立即对女孩进行了检查,发现她没有昏迷,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是身体有些虚弱,胳膊上有些皮外伤。我们对她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之后,立即将其带回医院进行观察治疗。”李瑞刚告诉记者。

该院急诊科主任牟瑞平告诉记者,落井女孩被送到医院后,他们对女孩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女孩身上全是土,身体有些发凉,呼吸有些急促。“对此,我们先给女孩盖上了被子,然后对皮外伤进行了处理。”牟瑞平告诉记者,这名落井女孩身体没有大碍,主要是受到了惊吓,需要休息。

 

挖掘机驾驶员 两台挖掘机配合挖九米深坑救出女孩

据了解,如果当时用绳子将女孩拽上来,很容易使其受伤。为安全起见,救援人员采取了用挖掘机将机井挖出来的办法。

当时驾驶挖掘机前来救助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西芝庄村邻村村民,3日下午他接到西芝庄村村主任的电话,称一名女孩掉进了机井里,需要挖土抢救。

“因为机井内部有一层水泥管,所以挖土过程中必须谨慎,如果不小心碰到水泥管,很可能会造成危险。”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来到现场后首先对机井周围的土层进行了清理。“由于我的挖掘机比较小,很难挖到八九米深的位置。为了尽快救出落井女孩,我又联系了一台大型挖掘机。”

“为了能快速救出女孩,我开着挖掘机先在机井以东距地面3米深的位置挖出一个平台,然后让大型挖掘机开到平台上,再继续往下挖。”刘先生说,大型挖掘机将土挖上来后,他再将土推到别处。

在两台挖掘机相互配合下,经过约四个小时的挖掘,最终挖出了一个深约9米的大坑。“我们当天共挖出了大约100多立方的土,大坑里还出现了水层。随后,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这名落井女孩最终被救了上来。”刘先生告诉记者。 (王路欣 邓永杰)

相关新闻:

标签:机井 挖掘机驾驶员 女孩身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