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七旬老汉义务捎奶一年半 骑自行车行8里路 (图)


来源:胶东在线网

10月28日晚,记者在莱州南小区的鲜奶吧遇到了正在取奶装车的老李。”  据老李讲述,他今年70岁,家住莱州宾馆南小区家属楼,原来做过缝纫个体户。他先搞了一个泡沫箱子,替本小区12家购奶户购买了每月的订奶卡、奶瓶及盛奶瓶的小红兜。

老李将鲜奶装上自行车

原标题:七旬老汉义务捎奶一年半骑自行车行8里路(图)

胶东在线网10月30日讯 人到了70岁的年纪,本应该少耽份心思,可烟台莱州老汉李浩顺却为了邻居的便利,自己给自己往身上加担子——他每天晚上除要骑自行车去4里地以外的鲜奶吧给自家人取奶外,还要再义务地给家属楼内的邻居们捎上12瓶。而且,一捎就是一年半。

10月28日晚,记者在莱州南小区的鲜奶吧遇到了正在取奶装车的老李。奶吧经理赞扬老李说:“人家老李是真行,风雨不误,无偿送奶,他的邻居们跟他沾老光、省老事了。”

据老李讲述,他今年70岁,家住莱州宾馆南小区家属楼,原来做过缝纫个体户。从个体岗位上“退”下来后,孝顺的孩子们不让他干活,只让他每天溜街锻炼身体。

开始,他每天早晚都从家门口溜到4里外的南小区,然后再溜回家。去年,在一次溜街的过程中,他看到南小区刚开了一家鲜奶吧,就每天捎一瓶鲜奶回家。后来,他发现本小区有不少邻居想喝鲜奶的,可有的上班,有的看孩子,有的是老人行动不便,还有的因其它原因都不能去取奶,他就主动将邻居们取奶的活儿承揽了下来。

他先搞了一个泡沫箱子,替本小区12家购奶户购买了每月的订奶卡、奶瓶及盛奶瓶的小红兜。让大家每天上班前把这些东西放到泡沫箱子里。每天晚上七八点钟,他就骑着自行车,载着这些东西到南小区鲜奶吧店给大家购回鲜奶。就这样,从去年四月份开始一直到现在,风雨无阻。

“不管什么天,老家伙骑着自行车用泡沫箱子带着10多个瓶子天天替邻居们拿奶。有时不小心摔破玻璃瓶,自己还的替人家付上5元赔偿费。有一次,破了车胎,推着自行车满头大汗来拿奶,那场面真让人感动。”66岁的退休教师邵进国告诉记者。

问及老李为什么这么做,老李憨笑道:“不过是捎带的活儿,没什么啊!”(通讯员 马德秋 孙政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自行车 老汉义务捎奶 烟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