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上订货掉“优惠”陷阱 聊城一男子被骗万余元


来源:鲁网

朋友提醒吴先生去网上找货,一来价格便宜,二来可以找一个长期合作的贸易伙伴,自己则担任地区总代理。吴先生在电话里连连道歉,赔不是,表示都是自己不好耽误了卖家的事,这就去银行将货款打过去。

原标题:网上订货掉“优惠”陷阱 聊城一男子被骗万余元

现在人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通过网络买卖物品已经成为热中之热,随之而来的网络经济诈骗也越发猖獗,许多经商的人都知道,网上的货源价格方面确实很有优势,但是,网络贸易存在一定的风险,近日,聊城市城区就发生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当事人吴先生被骗11000元钱。

吴先生在聊城市城区某繁华地段开了一家儿童服装店。近日,吴先生想扩大规模多购进一批童装,之前他在南方一家服装厂进货,但是最近对方将价格提高了,吴先生有点无法接受。朋友提醒吴先生去网上找货,一来价格便宜,二来可以找一个长期合作的贸易伙伴,自己则担任地区总代理。为了这事,吴先生专门注册了一个账号,在网上他找了几百家店铺作对比,最终从中筛选出来一个价格最令他满意,衣服样式又齐全的店铺。吴先生和卖家留言称自己希望做其店铺的代理,卖家很快给了吴先生联系方式,吴先生通过电话将自己想法告知了卖家,当得知吴先生是第一次在网上订货时卖家非常耐心地向他讲解网上购物的流程,并告知吴先生如果要做代理商价格方面会进一步优惠,但是要交1000元钱的保证金。吴先生表示同意,后来几天吴先生多次和卖家就订货在电话中交流,卖家在价格方给出的巨大优惠让吴先生非常满意,他决定首次订货货额20000元,他下了订单后,卖家表示3天之后便会到货。

五天已经过去了,吴先生仍然没有收到物流公司的通知去取货,吴先生想问问卖家是怎么回事,然而还没等他打,对方却先他一步将电话打来,吴先生接起电话,对方竟埋怨他怎么还不付款。吴先生很是委屈,他表示自己还没有收到货。然而卖家却称货已经到了,物流公司已经通知了,而吴先生表示没有接到电话,卖家说这是吴先生自己的原因,并告知了物流公司的地址让其自行去取,卖家还说耽误的这两天店里流转资金紧张,要求吴先生马上将一半的货款打过去,剩下的那一半可以收了货再打过去。吴先生在电话里连连道歉,赔不是,表示都是自己不好耽误了卖家的事,这就去银行将货款打过去。挂了电话后,吴先生揣上钱便去了银行,将10000元钱打到了卖家的账户。从银行出来,吴先生去了物流公司查收自己的货,然而却被告知并没有他的货,吴先生懵了,卖家明明说货已经到了啊,他赶紧给卖家打电话,然而电话却无法接通。吴先生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是被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东昌府巡防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经民警再三询问后确认,物流公司确实没有吴先生的货。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足的用户很容易上当受骗。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一别贪便宜;二要使用安全支付工具,如安付通、支付宝、U盾等支付工具,不要为了怕麻烦采取银行直接汇款的方式;三尽量使用先验货后付款的交易方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支付宝 男子 网上购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