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走“寻常路” 青岛一对情侣深夜被困崂山


来源:齐鲁网

青岛市公安局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陈进宇:“在找的过程中,我们打电话,同时也在喊,能不能听到我们的声音。青岛市公安局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陈进宇:“带好手机,方便报警。

原标题:青岛一对情侣不走寻常路 钻进密林深夜被困崂山

齐鲁网10月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 《生活帮》报道十一放假期间,很多人都会选择出门旅游,出门在外什么最重要?当年是安全,昨天晚上,一对男女在爬崂山的时候,因为不走寻常路,专挑犄角旮旯走,结果,大晚上在山里转了两三个小时都没走出来,无奈之下,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昨天晚上8点多,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一对菏泽来青岛旅游的情侣在爬崂山的过程中,因为没有按景区铺设的线路走,结果在山里迷了路,走了两三个小时也没有找到返回的路。接警后,辖区沙子口边防派出所马上组织警力,分成两队徒步进山搜寻。

青岛市公安局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陈进宇:“在找的过程中,我们打电话,同时也在喊,能不能听到我们的声音。”

由于崂山上树木丛生,山区的面积也很大,而且,报警的情侣是在未开发的崂山余脉中迷路,搜救的难度很大。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在崂山大河东水库的附近的山坳里,找到了他们。

救援民警介绍,因为迷路情侣有些体力不支,再加上山路崎岖,晚上11点半左右,情侣才返回宾馆。据介绍,他们是下午2点半上的山,为了欣赏美景,他们没有按照景区铺设的路走,而是钻进了密林深处,直到天黑当他们返回时,才发现迷了路。而这样的救援,每到节假日都会发生。

青岛市公安局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陈进宇:“每年二三十起吧。”

民警介绍,崂山余脉很多,有很多人迹罕见的地方,同时山上也有多处悬崖峭壁,因此,来崂山旅游一定当心,同时要按照景区划定的路线走。此外还应计划好时间,不要等到天黑才下山。

青岛市公安局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陈进宇:“带好手机,方便报警。”

据民警介绍,此次救援他们共派出7名警力,其中,一名民警在搜救过程中不慎负伤。

不走寻常路,的确能看到独特的风景,但是,安全也得注意啊。这样的事情不仅在崂山,在全国各地的景区都曾出现。现在正好也是旅游的旺季,在此我们要提醒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按路线走,当然出现了危险,也要注意及时报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崂山 情侣 寻常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