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中学老师成功捐造血干细胞 花3天做通妻子工作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烟台中学老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学生转微博祝福 水母网10月2日讯(YMG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张莉)  近日,烟台十四中教师王旭昊在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了一位河南24岁白血病患者活下去

原标题:烟台中学老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学生转微博祝福

水母网10月2日讯(YMG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张莉)  近日,烟台十四中教师王旭昊在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了一位河南24岁白血病患者活下去的希望,王旭昊也成为烟台市第2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生命的唯一有效手段,在非亲缘关系中的配型几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目前,烟台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总数达到了11000名。

“我很幸运能为挽救别人的生命尽一份力”

“我很幸运,能有机会救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我的一生也因此更有意义。”王旭昊说。

王旭昊出生于1979年,是十四中高二的一名物理教师。他个头超过一米八,喜欢打篮球,有一副好身板。2011年,十四中与红十字会联合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和血样采集活动,王旭昊积极报名参加。从那时起,他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6月,王旭昊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急需他帮助挽救一个生命。“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王旭昊说,经过一系列检查后,最终确定可以捐髓。

王旭昊说:“我知道100万人中配成的概率才是一个,几率非常小,我很幸运能为挽救别人的生命尽一份力。”

花3天做通妻子工作,学生们转微博祝福

起初,王旭昊的妻子担心捐献会对他的身体有影响。“你就不想想我们娘俩?当时我记得她跟我说了这句话。”王旭昊说。为了彻底打消妻子的顾虑,王旭昊陪妻子在网上查阅了大量资料,“花了3天时间跟妻子说明白了,她终于同意签字。”

王旭昊的学生李梦茹说,同学们是在报纸上得知王老师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老师是个有啥说啥的人,这么大的事情,他却没有告诉我们。大家也没有打扰他,只是把有关他的新闻挂在微博上进行转载,以此来表达对他的敬佩之情。”

在济南市千佛山医院,王旭昊共捐献251ml造血干细胞。这些造血干细胞由从河南省立医院赶到济南的工作人员带回河南省立医院,注入到一位24岁的白血病患者体内,整个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

标签:造血干细胞 妻子 老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