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男子办假证组团赴沂南大力宣传 刚出手就被抓


来源:齐鲁网

(记者:费燕妮 通讯员:苏洪青 高飞)江苏男子刘某做生意赔了钱,急需用钱的他发现办理假证件来钱快,于是便动起了歪脑筋,直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9月11日,从江苏东海流窜到沂南县城散发“办理证件小广告”的刘某被山东省沂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当场查获。

原标题:江苏男子组团赴沂南散发办假证广告  刚出手就被抓

齐鲁网临沂讯(记者:费燕妮 通讯员:苏洪青 高飞) 江苏男子刘某做生意赔了钱,急需用钱的他发现办理假证件来钱快,于是便动起了歪脑筋,直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9月11日,从江苏东海流窜到沂南县城散发“办理证件小广告”的刘某被山东省沂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当场查获。

28岁的刘某系江苏省东海县人,今年5月,刘某做生意赔了钱,债台高筑的他听别人说办假证很赚钱,便萌生了办假证赚钱还债的歪念。他花200元钱在东海县当地的打字社复印了10000多份办理假证件的小广告,在东海县散发2000多份,随即转念一想,兔子不能吃窝边草,便窜至沂水、沂南等地散发小广告。回到东海县后他陆续接到办理假证的委托,然后再交给他人代为伪造,每个“高中毕业证”、“驾驶证”卖出的价格是100元,抛去给制证者20元的“制作费”,刘某从中赚取丰厚的差价。尝到甜头的刘某更加肆无忌惮,觉得自己一个人“跑业务”太累,他以每天70元的工钱,雇佣同村的郑某作为自己的“业务员”到外地散发“小广告”。

9月11日上午,沂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县城东部界湖镇卫生院路段时,发现两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形迹可疑,上前对其盘问时,两男子撒腿就跑,被民警当场控制。民警发现其手中拿着许多“专业刻章办证发票小广告”,遂对其居住的小旅馆房间内依法进行搜查,发现房间内还有大量“小广告”,经清点,民警对1.8万余张“小广告”进行了收缴。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郑某涉嫌伪造、变造公文、证件、印章罪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小广告 办假证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