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汽车总站附近现医托 的哥做兼职误导求医人


来源:济南时报

本报曾多次报道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医托现象,近日,外地群众又致电本报反映该问题。记者随即提出想去齐鲁医院看病,中年男子肯定地说:“天坛中医院是齐鲁医院的分院。

原标题:的哥兼职医托误导求医人

时报9月4日讯 本报曾多次报道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医托现象,近日,外地群众又致电本报反映该问题。经调查,长途汽车总站附近不少逗留等待的出租车司机只载外地来济看病者,这些司机并不是按照病人需求载客到指定医院,而是千方百计“引导”病人去其他医院就诊。

日前,记者经乔装打扮后,携带包裹从长途汽车总站北区出站口走出。临近出站口的辅道上,逗留着不少出租车司机和面包车司机。对于陆续从出站口走出的人群,司机们都上前询问:“去哪里?”问完这个问题后,部分旅客就被司机们“筛选”掉了。等到一拨到站人流散去后,记者发现,有的出租车和面包车一单活都不拉。

记者拿着行李走向那些等候生意的司机们,称自己要去医院看病,其中一名司机边掏手机边对记者说:“别着急,我找辆车拉你去。”不到1分钟,一辆出租车便开了过来。这辆出租车上除了司机,副驾驶座上还有一名中年男子。上车后,中年男子便开始询问记者来自哪里,得了什么病。

得知记者来自外地并且得了“肺病”后,中年男子说,得了肺病要中医治疗比较好。记者佯装咳嗽了几声,中年男子说:“得的是哮喘病吧,还挺严重的呢。”记者询问去齐鲁医院和省立医院打车需要多少钱,司机与中年男子表示,两个医院都很远,打车费至少需要50元。“咱们把他送到天坛中医院吧,只需要起步价就能到。”两名男子似乎在商量着,又似乎对记者说。

记者随即提出想去齐鲁医院看病,中年男子肯定地说:“天坛中医院是齐鲁医院的分院。”五六分钟后,出租车停在了东工商河路上一家名为“济南天坛中医院”的医院门前。

下车后,记者绕到车尾准备记下出租车牌号,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后备厢突然打开了,车牌号因后备厢盖子掀起而无法查看。无奈,记者走进天坛中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上前询问病情,并准备带领记者挂号、购买病历。“你们这里不是齐鲁医院吧?”面对记者的疑问,工作人员解释道,该医院与齐鲁医院有合作,可以先挂个号让大夫看一下。

此时,记者以走错医院为由予以拒绝。走出大门时,记者看到离医院100米远处,还停着记者刚才乘坐的出租车,后备厢仍未关上,中年男子还坐在车内。

济南天坛中医院与齐鲁医院是否有合作或隶属关系?记者致电齐鲁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齐鲁医院与天坛中医院没有任何合作关系,出租车司机和济南天坛中医院工作人员的说法均不正确。(记者 李永明)

相关新闻:

标签:医托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 求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