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气温下降肉菜价涨 10块钱的菠菜不够俩人吃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气温下降肉、菜价涨10块钱的菠菜不够俩人吃 随着气温下降和中秋来临,蔬菜价格稳中有涨 琅琊网9月2日讯(记者 吴昊)随着近期临沂市气温骤降,市场上肉、菜的价格稳中有涨。2日,记者从农贸

原标题:气温下降肉、菜价涨10块钱的菠菜不够俩人吃

随着气温下降和中秋来临,蔬菜价格稳中有涨

琅琊网9月2日讯(记者 吴昊)随着近期临沂市气温骤降,市场上肉、菜的价格稳中有涨。2日,记者从农贸市场了解到,精肉的价格涨至每斤13.5元,蔬菜中的“贵族”当属菠菜,每斤达到6元,有市民调侃道,10块钱的肉俩人一顿还吃不了,换成菠菜却不够吃。肉商、菜商表示,临近中秋节对肉、菜的价格上涨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天凉快了,肉价贵了不少。临近中秋节,估计过两天还会再贵。我在肉摊上问了下,精肉每斤13.5元,五花肉每斤11.5元,排骨12.5元,这些价格比上周贵了不少。”正在买肉的市民徐女士表示。

肉摊老板王精华指着摊位上的排骨和精肉说:“临近过节,排骨价格再次被精肉超过,现在精肉比排骨每斤贵了1元钱。每逢过节精肉的需求量比较大,价格就上去了。另外,白条猪的价格也涨上去了,5天前白条猪的批发价就涨了0.4元,每斤10.7元。”王精华还表示,按照以往中秋节猪肉价格走势,过些天价格还可能再涨。

和猪肉价格一样,蔬菜也是稳中有涨,其中本地“断档”的几种蔬菜价格较高。“芸豆很贵,每斤8元,是从东北那边运来的,我们本地芸豆上市还需要个半月。菠菜每斤6元,10块钱的菠菜真还不够俩人吃的。”菜商徐化伟告诉记者,现在最便宜的菜要属茄子、橄榄、冬瓜、白菜,这些价格都在1元左右,这几种菜在本地集中上市,量大价自然低。

另外,芹菜每斤2.8元,油菜每斤2元,辣椒每斤3元,油麦菜每斤4.5元,黄瓜每斤3元,西红柿每斤2元,生菜每斤5元。根据菜商的介绍,蔬菜价格还算稳中有涨,但随着气温降低和中秋节的来临,未来数日部分菜价仍会保持小幅上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菠菜 气温下降肉菜价 不够俩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