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小车祸引围观 百人凑热闹堵死救援路(图)


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小车祸引围观百人凑热闹堵死救援路(图) 救援现场 早报讯昨天早上7时左右,摩托车和面包车在株洲路靠近海尔路口相撞,摩托车司机双膝受伤倒在地上,原本一场小车祸却引来了周围近百人围观,造成

原标题:小车祸引围观百人凑热闹堵死救援路(图)

救援现场

早报讯 昨天早上7时左右,摩托车和面包车在株洲路靠近海尔路口相撞,摩托车司机双膝受伤倒在地上,原本一场小车祸却引来了周围近百人围观,造成株洲路道路拥堵。120救护车鸣笛赶到现场,被堵在路上的车辆纷纷让路,但围在现场周围的人却对警报声充耳不闻,医护人员使用高音喇叭也无法让看热闹的人让开,医护人员无奈立即下车,在车前推开挡道的人,救护车3分多钟才行进100多米,才来到受伤的摩托车司机跟前。

小事故引来近百人围观

“本来只是个很小的事故,但因为事发地点是在株洲路靠近海尔路路口,这里是一个很大的‘劳务市场’,在路边靠活的打工者都围了上来。”昨天早上7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这辆摩托车上的司机看起来50多岁,可能也是到市场上靠活的打工者,当时骑着摩托车沿着株洲路自西向东行驶,面包车迎面驶来,好像要左转,两车刹车不及撞在一起,摩托车摔在地上,司机捂着腿疼得站不起来。幸好两车的车速都不是很快,司机受伤并不是很严重,有好心人拨打120求助。

“刚开始围过来的几名打工者应该是好心来帮忙的,但后来人越来越多,大部分人都是来看热闹的,有些被挤在中间的人还拿着油条包子等早餐,边看热闹边吃。”王先生称,一会儿工夫,车祸现场周围就围了近百人。

车辆让路围观的挡道

“这些围观的人造成了株洲路大堵车,我们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时,一直在鸣笛。”120急救人员称,这次堵在路上的司机都很自觉,向两侧挪车给救护车让出一条路,虽然前行比较缓慢,但救护车仍然在靠近现场,但前行了大概200米左右,救护车被看热闹的人给挡住了,救护车一直在鸣笛,但前面的人光顾着看热闹,迟迟没有人让路。医护人员使用救护车上的高音喇叭喊话,但让路的人仍然不多,医护人员无奈只能下来,推开前面围观的人,100多米的路救护车走了3分多钟。

行人挡救护车没法罚

“幸好摩托车司机的伤势不是很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急救人员称,救护车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围观者阻挡,此前交警部门出台六条措施,为120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但这些措施都是针对车辆的,现在知道给救护车让道的车辆越来越多,但这些行人仍然无法被处罚。而且在急救医生或者民警、消防队员救援过程中,因为围观的人过多,也会导致救援的效率降低。急救人员呼吁,大家不要在事故现场围观,为伤者让出生命通道,受伤摩托车司机随后被送往浮新医院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车祸 凑热闹堵死救援路 百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