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小伙37天骑行2845公里到云大 曾被骂神经病


来源:乐云网

原标题:2845公里 37天 山东小伙骑进云大校门 心情遇到不理解,一笑而过 “我在日志里提到的一个大妈,对我骑行来大学报到的行为挺不以为然,她觉得我是神经病,给我指路还指错了。遇到的另一个大叔也觉得

原标题:2845公里 37天 山东小伙骑进云大校门

心情

遇到不理解,一笑而过

“我在日志里提到的一个大妈,对我骑行来大学报到的行为挺不以为然,她觉得我是神经病,给我指路还指错了。遇到的另一个大叔也觉得我是‘吃饱了撑的’,但我都是笑着说,我确实有点吃撑了,但并不会放弃我的路途。”

越接近昆明,心跳越激烈

“这几天越接近昆明,我的心跳就越激烈。现在终于到了,很高兴,对未来也很期待,可以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这既是一个终点,也是另一个新的起点。”

穿过昆明城的车流人流,王孝明向云大而去。

云大校园里,王孝明接受媒体采访。

昨日16时05分,身着红色上衣黑色裤子的王孝明一进入云南大学的校门,就被媒体记者围住。满身是泥的王孝明显得有些腼腆,他下车后看了看自行车上的里程计数表,整整2845公里,他花了37天时间。

从不喜欢朝九晚五的固定生活方式,到放弃山东老家的公务员职位,继而只身南下去上海打拼;认为自己仍需提升,再放弃上海的工作,利用空余时间复习考研;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从未有过骑行经历的王孝明,再次做出让家人难以接受的决定,从山东骑行到云南大学报到。(本报曾做报道)

昨日抵达云大校园后,王孝明谈起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

刚进城,胎爆了

8月18日7时05分,王孝明早早起了床,开始从嵩明向昆明进发。“想着马上要到昆明,这三十多天的骑行生活也将结束,有些按耐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开心,心情也很激动。”

进入昆明的郊区道路坑洼泥水横行,王孝明也是一身泥浆。15时25分,骑行至金马寺路段的王孝明,突然发现轮胎爆了,“全程过来,这是我第二次爆胎,进城的路不好走。”

从自行车后背包中取出内胎,王孝明埋头换好轮胎继续朝前加速。15时40分,王孝明进入大树营二环立交桥下,在车流人流中穿行,他放慢了速度。16时05分,他顺利抵达了终点云南大学正门。

“今天骑了78公里,比预计中15日到昆明晚了三天。”

到学校,想睡觉

王孝明说,这路上的坎坷对于自己而言,都是一辈子无法忘却的记忆和一生难得的收获。

一路上,有人说他是神经病,有人说他是吃饱了撑的,每次遇到不理解的声音,王孝明都会笑着说,“对,是有点神经病,对,是吃得太撑了……”

“太累了,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也许过几天会将这一路的心得写个总结,与大家分享。”站在云大门口,王孝明说,下一步会计划着骑行绕昆明一周,“体验不同的生活,感受不同的文化。”

17时左右,王孝明掏出手机,准备订一间青年旅社,好好睡一晚。“这里的空气很好,以后想在这里一边读研一边工作。”为了接受媒体的采访,王孝明换上了遮阳小布帽,坐在云大校园的一处角落,不时还会看到他露出腼腆的微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东 对青春的见证 2845公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