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奥迪车油箱里被加“盐” 车主疑4S店动手脚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奥迪车机油箱里被加了“盐” 车主怀疑4S店动了手脚 好好的奥迪A3,到4S店维修后开出去3公里忽然报警,反复维修后发现,机油箱里有尝起来咸咸的东西,难道机油箱里被加了盐?这是谁干的?多次交涉

原标题:奥迪车机油箱里被加了“盐” 车主怀疑4S店动了手脚

好好的奥迪A3,到4S店维修后开出去3公里忽然报警,反复维修后发现,机油箱里有尝起来咸咸的东西,难道机油箱里被加了盐?这是谁干的?多次交涉,4S店的答复不能让人满意。昨天,奥迪A3车主决定投诉。接到投诉后,记者跟随车主暗访了位于开发区衡山路的奥迪车4S店。

送4S店维修4天,发动机机油压力亮红灯

车主邴女士是名建筑师,设计作品与生活品质都追求精益求精。两年前买了一款白色奥迪A3,一直待之如掌上明珠。

7月18日上午,邴女士将奥迪A3送到4S 店维修。工作人员在检查过车子后出具了接车单,上面标明了送修时的里程及车辆状况。

7月22日下午,邴女士到店里取车,开出3公里后,车辆仪表盘跳出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的红灯报警。电话中修车顾问让邴女士返回4S店。回到4S店,一番检查后,维修人员告知因机油脏导致红灯报警,立即对车辆进行了保养,保养里程是16761km。在更换机油机滤的时候,维修人员发现机滤口处残留机油有异样,用手捻了捻,并取来工作用纸擦拭机滤口和管道内部的一个黑色零件,之后又将整箱机油更换了。保养后,邴女士驾车离开4S店3km 左右时,又跳出了机油红灯报警。

这次4S店称要打开机油箱底检查,拆下来的机油箱底件上一层白色的结晶体混合在机油里,白色结晶体用手可以捻碎。当时已接近下班,4S店的维修人员中有人用手指取了一点,做姿势品尝了下。开玩笑说是盐,邴女士感到很疑惑,在服务经理在场情况下也取了一点保留。之后,4S店称时间太晚,第二天再拆泵。

机油内的白色结晶体说法不一,车主报警

7月24日,邴女士拨打奥迪售后服务监督电话,咨询机油里是否可能出现可以用手捻碎的白色结晶体,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异地奥迪4S店救援人员的答复是:任何正常情况下机油内都不会出现用手可以捻碎的白色结晶体。当天邴女士到达4S店,服务经理否认出现结晶体不正常。此时维修人员已将机油泵拆下来,并告知机油泵损坏需要换新的,邴女士询问能否单独检测泵的工作情况,服务经理称无法检测。

26日下午大约5点左右,出差回来的邴女士致电4S店服务经理,要求他什么都不要动,一切等到他们到了4S店再说。服务经理同意了。28日上午,邴女士赶到4S店,发现拆下来的机油箱底上的油和白色结晶体已被清洗,维修人员告知是27日晚上清洗的。邴女士找到服务总监兼站长纪丰雷,纪丰雷尝了结晶称肯定是盐。随后他和邴女士一起封了机油箱口等,并把拆下来的零件封存,锁车盖了车衣。并承诺会查找监控录像寻找原因。

邴女士向4S店所属的开发区福莱派出所报案。当天派出所民警来到4S店,找到服务经理指认白色结晶体。派出所的技术侦查人员在机滤口取出了鉴定所需的部分含白色结晶体的机油样本带回。邴女士称她7月22日提车时发现里程比送修时多出3公里,她怀疑车子是在维修时或是被人私自开出时被恶意加盐。

机油箱被连夜清洗,目前民警正在调查取证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和车主邴女士一起来到4S店,正碰到民警到店里调取录像资料,这不是民警第一次来调取录像。早在7月28日邴女士报警时,民警已经来调取过,但当时调取的录像资料不全。

在4S店服务总监办公室,记者询问服务总监纪丰雷是否已查看录像,确认车子是否曾被开出4S店,在维修过程中有无异样,纪丰雷称还没有看完相关的录像,暂时还无法确认,会在看完录像后给出答复。而4S店总经理王少华则表示,他们在调查后发现自家没有问题,于是只能等待派出所调查的结果。同时王少华表示,邴女士开车离开4S店后才出现的问题,不排除车在离开4S店后被破坏的可能。

维修车间一位维修人员确认,7月27日他下班时邴女士的奥迪车机油箱还没有清洗,28日早晨他上班后发现已经清洗干净,推测是27日晚上被清洗的。

这些白色结晶到底是不是盐?它们怎么会出现在这辆白色奥迪A3的机油箱里?它们的出现会对奥迪车有怎样的影响?如果这些东西是人为加进去的,这属于什么性质的事情?为什么在邴女士要求不要动车的情况下,机油箱会在晚上被连夜清洗?请看本报明天的追踪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4S店 油箱 车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