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男童“校车”事故 仲宫全镇停课整改“野鸡车”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仲宫全镇幼儿园停课4天:整改“野鸡车” 济南时报8月2日讯(记者 张丹丹 刘景丰) 2日,记者从历城区仲宫镇政府获悉,8月1日“校车”撞死3岁男童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并于

原标题:仲宫全镇幼儿园停课4天:整改“野鸡车”

济南时报8月2日讯(记者 张丹丹 刘景丰)  2日,记者从历城区仲宫镇政府获悉,8月1日“校车”撞死3岁男童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并于2日上午决定,责令全镇幼儿园停班自查,暂定停课期限为4天。  

2日下午,历城区仲宫镇政府发布8月1日交通事故情况说明。工作人员表示,1日得知事发情况后,镇党委、政府连夜召开工作会议,成立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镇教育办积极配合交警部门,调查新天地幼儿园学生接送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原因,将该园“校车”接送台账(学生花名册、接送记录、家长联系方式)、安全检查的记录等资料汇总备查。  

据悉,2日上午,仲宫镇教育办召开全镇幼儿园及中小学负责人工作会议,责令各单位马上实施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会议要求,各学校完善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档案,档案内容包括驾驶员信息、车辆保险信息、车辆接送台账等;仲宫镇全镇幼儿园自查登记材料,重新出示整理其办学资质;要求各学校接送学生车辆一律购买第三方保险;核实车辆驾驶员身份、驾龄,安全驾驶记录不满3年者一律不允许上车;不满3岁的幼童不允许入园;帮助学生就近入学,严禁远距离入园、入学;严禁接送学生车辆超载,严禁驾驶员疲劳驾驶,严禁驾驶员超速驾驶。  

会议通报了新天地幼儿园事故处理方案,并同时要求全镇各幼儿园停班,本周六至下周二进行为期4天的安全自查,随后由历城区政府、仲宫镇教育办和镇安监办复查,单位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复查合格后出具开班申请审批,方可恢复开班。

交警称肇事司机当晚未酒驾  死者家属仍在等对方道歉  

时报8月2日讯(记者 刘景丰 张丹丹)  8月1日20:30,仲宫镇杨而庄3岁男孩被校车碾轧一事的肇事者被历城交警大队仲宫中队控制。目前,肇事人车均被移交至历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相关部门表示,肇事司机当晚并未酒后驾驶校车。  

2日中午,济南交警历城大队仲宫中队办案人员张进冬称,8月1日晚他参与处理该起事故。“到现场后我们发现受伤男孩已经死亡,随后将已被控制的肇事司机连同肇事车辆移交到历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2日下午,记者联系历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队长梁吉银,他称目前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肇事者和肇事车辆已经被控制。交警部门调查后称,司机当天下午并未酒后驾驶校车,接送车未超载。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仲宫镇新天地幼儿园于2010年申请注册,2011年1月12日办理《山东省学前教育办园许可证》,有效期到2016年1月12日。该幼儿园的接送车是一辆11座福田中型面包车,车辆年审时间为2012年5月至2014年5月。该车已经由历城区交警大队建立接送车台账,幼儿园注册人兼任司机。  

杨而庄一村民称,8月1日傍晚这辆校车将超超送下后,没关好车门就已经启动了,“司机太冒失了,孩子被车撞倒后,司机被人叫住才停下车,那时车上还有一名老师,但是老师看到这个情况也没下车送孩子去医院,只将孩子抱给旁边一村民让他送到医院。”  

8月2日中午,记者在超超家看到,超超的亲人陆续都赶来,“当时哪怕看一下车周围,就能避免这起悲剧。孩子出了这么大的事,现在对方也没一个人来看看。”18:00,记者再次联系超超的五爷,他称对方肇事者的家人仍未到超超家,“也没人来道歉。”  距杨而庄3公里的朱家庄,公办小学有家附属幼儿园,不少村里孩子到这里上学,大部分人代步方式同样是“野鸡车”。

相关新闻:

济南3岁男童葬身“校车”轮下 面包车司机离去(图)

相关新闻:

标签:幼儿园 济南 野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