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岁男孩溺亡浆水泉游泳者不断 危险警示形同虚设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17岁男孩溺亡浆水泉仍有人游泳 危险警示莫忽视 济南时报7月28日讯 几场大雨过后,气温又恢复到酷热难耐的地步。28日下午,17岁的男孩小超(化名)跟着亲人到浆水泉水库下水降暑。水库里五六个

原标题:17岁男孩溺亡浆水泉仍有人游泳 危险警示莫忽视

济南时报7月28日讯 几场大雨过后,气温又恢复到酷热难耐的地步。28日下午,17岁的男孩小超(化名)跟着亲人到浆水泉水库下水降暑。水库里五六个大人游得欢畅,小超则站在浅水区戏水。突然一口水呛来,小超一个趔趄滑到深水区,“救命啊,救命啊”,几声急促的求救声后,他沉入了水底……

天气酷热难耐男孩与亲人下水纳凉

28日中午,雨过天晴后的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此时,浆水泉水库附近一家烧烤店内,小超还在火炉前忙活,在热烘烘的烤箱前,滋味别提有多难受了。忙活完后他和亲戚一起吃了饭,还是热得受不了,有人提议到附近的浆水泉水库游泳消暑。

水库里的水正好能洗去一身的汗气,还能降降温,于是一行六七人带着不会水的小超来到浆水泉水库。“下水后大人在水里游泳,小超在浅水区玩水。那时候水里还有好多人在游泳,大人们在水库中央游,离小超四五米远;另有一名男子在浅水区教自己的孩子游泳,他离小超的位置约1米远。”附近一目击者称,水里十多个人,“谁都没想到会有事发生。”

浅水区被呛落水周围人不敢下水施救

16:00左右,小超在浅水区玩得很自在,“他不会水,便让他在浅水区玩,那时水到他胸部以下。

不一会儿,他突然被一口水呛了,后来就看着他在水里扑腾,喊了几声救命。”一目击者称,小超可能在水中踩空滑倒,随后滑到深水区。“那时候大人正在离他五六米远的地方,没有听到水中的求救。离小超较近的一名男子正在教孩子游泳,但他不敢下到深水区去救男孩。”附近一村民称,几秒钟后小超便不见了踪影,教自己孩子游泳的男子也赶紧离开了水库,不知去向。“要是早发现,早一步游过去,很可能就把孩子救上来了。可是就差那一步,家人没赶上,别人又不敢下水。”这位村民称,随后家人又多次下水,始终没找到落水的小超。

打捞约4小时后男孩终在水底被捞出

18:00左右,浆水泉水库岸边围满了着急的人群。望着平静的水面,小超的亲人嚎啕大哭。水库里,一艘小型打捞船在河中心,一名老人手持长竿在水里探寻,每一次拔出竿头,都引来岸上人一阵骚动,“希望他快点捞上来,应该快救上来了。”然而长竿每次出水,都让人失望。2个多小时过去了,水面仍只有船划过荡起的波纹,除此之外水面一片平静。

18:30左右,4名男子相继下了水,一名男子在深水区潜到水底,潜了3次仍未找到小超的踪迹。

19:50左右,打捞船终于摸清了他落水的位置,小超被拉出水面后,几名男子将其抬上岸。见到小超在冷冷的石头上一动不动,小超的亲人顿时哭成泪人,小超的姨瘫坐在地上,哭了一下午的她,此时嗓子已经嘶哑,几乎发不出声来。

记者调查

水深难测警示牌未能阻止下水者

记者在水库旁边看到,就在对岸的道路上还立着一块大红牌子,“远离危险水域”几个字清晰可见;水边也立了一块警示牌,“水深危险、禁止游泳”警示着每一个到水库边玩耍的人。

一位熟悉该水域的村民称,该河段浅水区与深水区落差极大,水深难测,“前一脚还是浅水区,后一脚就成深水区了。男孩玩耍的地方水深1米多,而男孩落水的地方水深3米多,这一段距离约1米。虽然水库周围立了警示牌,但是大家都不听。”

这让记者想起刚到水库时,大喇叭不停地播放“请游客远离危险水域”、“水库最深处达15米”等警示语,然而来水库游泳的人却络绎不绝,十余名游泳者在水里正游得欢畅,而离他们不远的河岸上立了两块禁止下河游泳的警示牌。

相关新闻:

标签:浆水泉 男孩 危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