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做直销 宁波三生山东分公司涉违规直销业务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大学生也可以做直销?宁波三生山东分公司涉嫌违规直销业务 近日,有市民反映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生)山东分公司涉嫌违规从事直销业务。记者以应聘直销员方式与三生山东分公司的人员取得联

原标题:大学生也可以做直销?宁波三生山东分公司涉嫌违规直销业务

近日,有市民反映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生)山东分公司涉嫌违规从事直销业务。记者以应聘直销员方式与三生山东分公司的人员取得联系,在了解中发现,三生山东分公司有违规招收大学生、入门先消费等行为。

三生山东分公司一位李姓经理接待了记者,她表示在某机关工作,有时间就在这做兼职。李经理介绍,未来这几年是直销行业的春天,国内外有8000家直销企业在等着拿牌照。三生公司是非常有实力的企业,占地2600亩,总部在浙江宁波。

记者表示现在还是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李经理说:“三生会选拔讲师、主持这些人才,不说你这种专业水平的,就是普通的不做播音主持的人在这练个一年半载,也会特别优秀。”记者问能否做这种工作,现在还没毕业,她表示可以做,跟老师说在外面打工就可以。记者又问大学生可以代理产品吗,她说完全可以,现在好多大学生都在做,可以把日用品、化妆品卖给宿舍的同学。

另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三生公司口碑相传,大家都在用,大家都获利。很多人都是来兼职的,像那个小老板,上午上班,下午没事就来做兼职。

“(你)在三生就两种身份,一种是普通会员,一种是经销商。”另一张姓经理介绍,现在消费9元,可以成为普通会员,以后就不是消费9元而是需要60元,普通会员第二次消费时可享受20%的返利,另外还有三种优惠。经销商分为普通、银卡、金卡、钻卡等,要想成为以上几种经销商,分别先买1200元、3500元、8500元、25000元的产品。每种经销商都有各自相应的提成比例。随后,张经理又详细讲述了其他五种奖金制度。

三生山东分公司的行为是否符合《直销管理条例》,本报将进一步核实追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三生山东分公司 大学生 宁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