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一污水管道施工现场突然塌方 一工人被埋4米深坑


来源:《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

原标题:污水管道施工过程中突塌方 男子被埋4米深坑 6月1日,我们的节目中赶发了一条消息:朱家洼小区污水管道施工过程中,突然塌方,一名男子被埋在四米深坑中,救援困难,我们的记者一直在现场记录整个救援

原标题:污水管道施工过程中突塌方 男子被埋4米深坑

6月1日,我们的节目中赶发了一条消息:朱家洼小区污水管道施工过程中,突然塌方,一名男子被埋在四米深坑中,救援困难,我们的记者一直在现场记录整个救援过程,用四个字形容,惊心动魄。

男子深陷在一米见方的狭窄空间中,动弹不得,记者隐约能看到男子身穿的蓝白条T恤。深坑足有四米深,洞里的氧气已经十分稀薄,氧气瓶无法送进去,救援人员急中生智,想出了个办法,先把洞的两侧尽量打通,至少可以保证被困男子的呼吸。

男子在狭小的空间里拼命想出来,可浑身上下根本使不上劲,救援人员用绳子绑住男子的腰部,一边松动泥土一边试着往外拽,眼看就要成功了,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已经是晚上七点了,男子在深坑里整整待了3个小时,长时间的压迫和缺氧,使他的体力严重透支,精神濒临崩溃的边缘。洞外的工友和救援人员也是急得满头大汗。随着被困男子越来越虚弱,大家能感觉得出,放弃的念头已经在他的脑海中闪现。

大伙不停的给男子加油打气,不让他睡着。急救人员也抓紧时间为他补充了水和葡萄糖。

看来,硬拽根本行不通,可天色已经越来越黑,夜晚的来临会给营救工作带来更大的困难。救援人员只能另辟蹊径,打电话叫人送来千斤顶、木板等工具,把木板支撑在旁边的斜坡上,用千斤顶压住底部土壤,防止二次坍塌,然后大面积开挖压在男子身上的泥土。晚上8点多,深坑中的男子终于可以动了!

男子的呻吟声让每个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大伙鼓励他,不要着急,坚持下去,就有希望!

四个小时的惊险营救,终于成功了,更让人振奋的是,男子被救出后意识清醒,腿部也没有明显的外伤。120急救人员赶紧把他送到东部青医附院救治。

男子姓王,今年50岁,除了腿部因长时间压迫还没有知觉外,生命体征基本平稳。说起被困的黑色四小时,王大哥声音哽咽了。

工友告诉记者,当时王大哥正在十米深的坑里指挥安装污水管道,刹那间,两侧的泥土突然塌陷下来。施工大坑挖的太窄,而挖出来的泥土又没有及时清理,再加上近期雨多泥松,这才造成了事故的发生。

记者在医院等待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工程负责人。庆幸的是,人算是救过来了。今天一早,记者再次赶到青医附院东院区,王大哥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身上的衣服也换过了。只不过,对于记者的到来,王大哥似乎并不太情愿。昨天还能和记者顺畅交流,今天却一言不发了。

工程的名字、公司负责人情况,王大哥都不愿意透露。旁边有工友告诉记者,工程负责人已经答应负担医药费,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看来昨天这一夜有人找被埋的王大哥谈过心了,其实,这样的事故谁都知道是意外,谣言止于公开,封口就能把影响降到最低吗?这么大个工程在这摆着,掩耳盗铃只能让人越传越邪。

相关新闻:

标签:施工现场 塌方 工人被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