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俩小伙儿黄河游泳困河中 聊城一男子营救被冲走


来源:济南时报

济南时报5月5日讯(记者刘景丰)5月5日,正是立夏节气。当天16:30左右,两名男子在黄河森林公园泺口浮桥西侧黄河里游泳,因体力不支被困在河水中。另一年轻男子下水营救时,不料被河水冲走,截至5日21:

济南时报5月5日讯(记者刘景丰)5月5日,正是立夏节气。当天16:30左右,两名男子在黄河森林公园泺口浮桥西侧黄河里游泳,因体力不支被困在河水中。另一年轻男子下水营救时,不料被河水冲走,截至5日21:30,该男子仍未被搜救上岸。

17:20左右,两名落水男子已被营救上岸,坐在岸边不停地发抖。两男子均20多岁,市民称他们是外地来济打工人员。此时,多名市民仍围在岸边,不时向水中张望。但河水茫茫一片,已经没有任何求救的声音。

目击者王先生说,16:30左右,这两名男子下水游泳,“不一会俩人可能体力不支,加上河水流速加快,他们被困在水中,头时不时地沉落水中,其中一人喊着救命。”王先生称,随后岸边一男子立即下水营救,“他从南岸下水,水中暗流太多,加上河底有深坑,刚下水不过2分钟,这名男子就被水流冲走,到现在还没找到人。”

此时已有市民报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岸边另一位男子再次下水。17:00左右,在民警与周围市民的帮助下,这名男子将落水的两人救上岸。记者采访两名落水男子时,两人情绪激动,不愿多说。“这4个人可能是朋友,一起来黄河游玩。”张先生说。17:40左右,两名落水男子渐渐恢复正常,然而被水流冲走的男子仍未搜寻到。18:10,济南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4名搜救人员来到泺口浮桥处搜救落水男子。19:00多,天渐渐黑下来,落水男子仍下落未明。

21:30,该救援队秘书长张莹称,他们已经打捞了3个多小时,仍未打捞到落水男子,“我们从泺口浮桥搜救到黄河大桥,在这一段没有发现落水男子。由于夜间搜救太困难,我们也无法继续打捞了。”

知情者介绍,溺水男子家在聊城,来济打工。5日晚,男子家属已经赶到济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市民建议,应禁止游人在黄河里游泳。市民张先生表示,黄河水流较急,河底有许多暗坑,“这里是禁止游泳的,可每到夏天都会有人过来游泳,真应该呼吁一下,不要再让游客在黄河游泳,以免再次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男子 黄河 聊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