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天现暖心一幕 淄博女交警背起老人过马路

2015-11-30 标签: 背老人过马路 风雪天现暖心一幕 路口

前两天各地都迎来了一轮大雪降温天气,雪天虽冷,但阳光时刻却无处不在,给人温暖,就在大雪天儿里,淄博街头发生了温馨感人的一幕,让人感觉暖心。

女交警背起老人过马路(视频截图)

原标题:风雪天现暖心一幕 淄博女交警背起老人过马路

前两天各地都迎来了一轮大雪降温天气,雪天虽冷,但阳光时刻却无处不在,给人温暖,就在大雪天儿里,淄博街头发生了温馨感人的一幕,让人感觉暖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监控画面显示,在张店区柳泉路人民路路口,有一位老人正在弓着腰步履蹒跚的过马路,而且越走越慢,似乎是身体不舒服。 张店交警大队执勤协警王婧然说,“从东路口有一位大妈表情很痛苦,往西路口走,而且走得还很慢,当时东西直行信号已经快结束了,马上就要南北直行了,我就过去问她什么情况。”

协警小王迅速将正在街头了解路况的民警王玲喊了过来。 张店交警大队民警王玲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正在路口上了解交通状况,准备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雪下得特别大,如果说不抓紧时间把老太太背到路边的话,会有一些车因为躲避不及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对老太太也是很不安全的。”

风雪中,王玲将老人背起,在协警小王的帮助下来到路边。大家这才了解到,老人刚从医院看病回来,因为天气寒冷,走到路口时腰疼病突然发作,疼得几乎没法再走,多亏交警及时伸手救援。为了避免老人在路上再次发生意外情况,随后,王玲又开车将老人送回家。

【编后】大冷天里看到这样的画面心里面确实很温暖,为咱们的女交警点赞!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6727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gaoshan@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