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9岁女大学生“先斩后奏”捐髓 称救人最重要

2015-11-05 标签: 山东临沂大学 捐髓 悬液

4日上午,武汉市中心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19岁的女大学生黄梓琪正接受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  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助理王利介绍,黄梓琪此次会采集200余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

 

黄梓琪接受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马芙蓉摄

原标题:19岁女大学生“先斩后奏”捐髓:救人最重要

中新网武汉11月4日电(马芙蓉)  4日上午,武汉市中心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19岁的女大学生黄梓琪正接受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

黄梓琪是湖北鄂州人,现在是名大二学生,就读于山东临沂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专业。此次捐髓,她孤身一人从山东回到湖北,“还没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也怕影响捐献,我打算先斩后奏。”黄梓琪笑着说。

黄梓琪介绍,她的妈妈曾经献过血,她觉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去年7月份,高考结束后,18岁的她也去献了一次血,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9月,黄梓琪的干细胞资料与北京一名32岁的白血病患者匹配成功,“有些不可思议,也有些激动。”黄梓琪说,捐髓是在做一件善事,她要去做。

黄梓琪把捐髓之事告诉父母,出于保护女儿的初衷,父母不是很同意。今年十一期间,她在室友的陪伴下回湖北做检查,当时告诉了父母。而此次正式捐髓,她则瞒着父母,“救人最重要,我(对父母)撒个善意的谎言,相信他们会理解我的。”

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助理王利介绍,黄梓琪此次会采集200余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现在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相当于献一次血,对人体不会有太大影响。采集后,捐献人休息一个星期左右,各项细胞数即能恢复正常。

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章晟介绍,一般情况下,年龄18至55周岁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梓琪入库一年配型成功,且年仅19岁,在湖北现有的捐献者中比较少见。

据悉,黄梓琪是湖北省第243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优秀志愿者,也是湖北省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70人。(完)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6727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gaoshan@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