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拾荒老人大雨夜冒雨指挥交通两小时

2015-07-27 标签: 老人 拾荒者 指挥交通

7月23日晚,山东省临沂城区普降大雨,雨水将涑河南街与八腊庙街交会处的桥底通道淹没,导致两辆过往车辆被水淹滞停在水中,在该路段西侧一名手持红伞的老人在暴雨中不断打手势提醒路人,行驶绕行,防止他们误入已无法通行的桥底通道。

老人打手势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原标题:山东临沂:拾荒老人大雨夜冒雨指挥交通两小时

7月23日晚,山东省临沂城区普降大雨,雨水将涑河南街与八腊庙街交会处的桥底通道淹没,导致两辆过往车辆被水淹滞停在水中,在该路段西侧一名手持红伞的老人在暴雨中不断打手势提醒路人,行驶绕行,防止他们误入已无法通行的桥底通道。一些市民立即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发到网络上。

老人提醒车辆绕行

随后,老人撑伞“指挥”交通的照片在微博、微信上被刷屏,网友们纷纷对其点赞。今天临沂各大微信公众号也纷纷发布老人雨中助人的事迹,希望这个满是正能量的事件能够被更多的人熟知,感染更多的人!一些网友评论“感动”、“致敬”、“正能量”。网友们表示,这势必是酷夏里这座城市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愿以这大爷的大无畏之美,通过类似更多爱心传承,让身边充满更多爱的味道。用自发的行动默默传递起人间的关爱与真情,传递起创建大美新临沂最美好人。

24日,记者带着网民的照片来到涑河南街于八蜡庙街交会桥底通道,见到了当晚撑着红伞的老人。老人名叫彭有喜,今年53岁,是一个流浪汉,平时一直以拾荒为生。看到网友的照片,彭有喜腼腆地告诉记者,“这怎么还传到网上了,又不是什么大事,都是应该做的。”据老人回忆,23日晚10时左右,有两辆面包车因桥底积水太深,在水中熄了火,他赶紧撑了一把伞走到桥底西侧,只身拦截每一辆欲过桥底的车辆。“当时雨还不小,穿着衣服肯定也湿了,我就光着身子去了。”老人告诉记者,当时降雨强度一直不减,路上的车流量也不小,很多市民在听到他的劝说下选择绕行,当听到很多市民的一句“谢谢大爷”时,自己心里也感到暖暖的。

老人善举引发大量网友的转发、点赞

微博网友评论

不断的打手势提醒路人,不停地向有疑问的市民解释前方的路况……彭有喜在大雨里站了近两个小时。当晚12时左右,随着雨量的减少,当桥底被困的车辆被救出。当桥底大量的积水被排出,彭有喜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自己桥下简陋的“家”,开始收拾早已被雨水浸湿的床铺。

记者了解到,彭有喜在桥底下已经住了近1年的时间,平时靠拾荒为生,无儿无女独身一人,一架用蚊帐支起的敞篷便是自己的家,一辆已经无法骑行的三轮车,和一辆用来存放“破烂”的推车便是自己全部的家当。彭有喜告诉记者,一年前,他曾有一份看管冷库的“活”,可由于冷库温度太低,彭有喜的双腿留下了后遗症,由于一直无钱医治,老人至今也没去过医院,如今老人双腿一直隐隐作痛,行走不便,每逢站立久了便要休息一下。

在风雨肆虐的时刻,正是这个没有家的拾荒者,一双无法久站的双腿在雨中坚挺了两个小时,任凭狂风暴雨,在雨中默默的防止更多的过往车辆的安全和事故的发生。老人不惧风雨撑伞站在雨中“指挥”的画面,被定格成这个城市最美的一道风景。虽说爱的付出不需要理由和条件,一个爱心四溢的社会,当人们需要帮助时,每个力所能及的人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彭有喜一句“当时我正好在桥底下,如果换成任何一个临沂人都会这么做。”一个拾荒老人的谦让,着实令人动容和感动。(范舜尧 宋赫男)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6727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gaoshan@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