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六个配套文件 深化国企改革


来源:齐鲁网

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告诉记者:“改革政策、方案、力度、进度相统一,是26条的具体化、深化、细化,这里头有时间进度,有责任分工,有成果要求。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称:“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台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能够落地生根、能够开花结果。

原标题:山东出台六个配套文件 深化国企改革

齐鲁网2月25日讯(山东台 张燕妮)春节前召开的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及5个配套文件,这六个文件再次指向国企改革的重点、难点和敏感领域。

这次审议并原则通过的6项意见、方案、规定和办法,是继去年《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之后,山东国企改革的又一系列组合拳。

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告诉记者:“改革政策、方案、力度、进度相统一,是26条的具体化、深化、细化,这里头有时间进度,有责任分工,有成果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有了具体时间表。根据征求意见稿,到2017年底前,省属企业国有资本按照30%的比例划拨充实社会保障基金工作必须全部完成。

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 研究室主任石长河表示:“原来在我们出资人层面上,国资委是唯一出资人,这样国资委行使股东权利只占70%,那30%由社保基金理事会行使他们出资的权利,这样一级公司里面实现股权多元化。”

《实施意见》要求9月底前省管企业董事会成员必须全部配齐。上半年确定2--3户省管企业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3个财务审计文件则明确推进省管企业财务预决算、“三重一大”事项等重大信息公开,自2016年起,所有省属企业按上市公司要求规范信息披露。同时,也首次明确规范了企业领导人员行为。

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称:“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台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能够落地生根、能够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国企改革 实施意见 省国资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