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住香港常委陈汉才:投资扎根山东 血浓于水


来源:凤凰山东

2015年1月26日,山东省“两会”正式启幕。凤凰山东近距离跟踪播报,深度对话代表委员,直击提案议案,为您呈现不一样的两会视角。 凤凰山东就山东营商环境问题,对话山东省政协住香港常委、恒萃控股集团

2015年1月26日,山东省“两会”正式启幕。凤凰山东近距离跟踪播报,深度对话代表委员,直击提案议案,为您呈现不一样的两会视角。

凤凰山东就山东营商环境问题,对话山东省政协住香港常委、恒萃控股集团主席陈汉才。他说:领导少批条子,但是不批条子还能够让营商环境更和谐,更宽松,这是他所希望的营商环境。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山东:本次两会,您最关注的是哪个方面?

陈汉才:我今天首先关注的是山东政协对中央八项规定的执行。

山东政协2014年来,很明显的有两个措施,一个就是对委员履职的要求提高了很多。特别是我们这些港澳委员,大家都不在山东。山东的港澳政协委员,大概有30%以上在山东直接有投资。企业在山东来往就会比较方便。但有很大部分的一些委员,有些是专业人士,在山东没有直接的投资,他们要开会要进行研讨行考察,必须从香港回来。在以前,制度还没有要求那么高的时候,我觉得出勤率就没有现在这么高。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职责的时候,就没有像现在这么好。这是我作为港澳委员的感觉。

昨天,我来参加会的时候,每个人有一张打印出来的A4纸,里面有有写着今年你参加了多少常委会。有多少的社情民意,有多少的体验,有多少的研讨会,参加政协了的几次考察活动。列了大概7项,每项里面都有一个数目,对大家很触动很促进。明显的,我作为港澳委员都可以很明显感觉到,我相信所有的委员都是这样。作为一个委员很光荣,有社会职务,也有作为委员的责任和义务。对我来说是一种促进,一种提高。

第二个,对八项规定要求很严。对于会议期间的大家互请,这方面有很严格规定。

昨天早上我们开常委会,政协的领导还特意在常委会上交代说,在这次大会期间,大家不要公款宴请,个人宴请都不应该。个别人感觉到我们自己的款宴请又不是公款,但是这样一样会影响会议气氛。对此,我非常支持。

至于说,我们政协今年的工作有很多的创新有很多的成绩。就刚才一位委员在篇目里就讲了很多,也迎来了委员里面的掌声和肯定。

凤凰山东:您刚刚说,有30%的港澳委员在山东都有投资,不知道您在山东有没有投资?您感觉山东的营商环境怎么样?

陈汉才:我在山东也有投资,山东的营商环境应该是不错的。山东人厚道,山东人有孔孟之乡的礼仪。我是一个标准的福建厦门人,但我来山东20几年了,我在几个城市都有一些投资,我感觉到,山东的整个投资环境是好的。但是,不管是企业,还是一个行业,他必定会在投资经营的过程当中有这样那样的困难,这是难免的。特别是我们早期进到山东来,当时的有些行业是鼓励的,是给很多的优惠政策的。随着经济的发展,随着我们中国的法制环境的完善,这些免不了会产生一些改变。我们作为一个企业,要在这里扎根,很重要的一点必须血浓于水,必须要扎根在这里,必须要深,才能够生存。这一点很重要。关于营商环境,我感觉通过我们法制环境的不管提高,我们制度的不断完善。就像书记讲的,领导少批条子,但是不批条子还能够让营商环境更和谐,更宽松,这是我希望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2015山东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山东 陈汉才 血浓于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山东对话省政协住香港常委陈汉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30/9a46e49f-5f9a-49ac-86ce-7976a1c3e3cc.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